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廊坊香河公园壹号工地被责令停止夜间施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10:16:02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香河公园壹号工地被责令停止夜间施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廊坊香河公园壹号工地连续整夜施工 噪音扰民”的问题。河北廊坊香河县生态环境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未经建设部门批准和环保部门备案,不得擅自进行夜间施工。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廊坊香河县兴济路公园壹号二期东侧工地,每天夜里施工,噪音巨大,严重影响老人孩子休息,望有关部门解决。

河北廊坊香河县生态环境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一、基本情况

网民所反映的公园壹号二期东侧工地,每天夜里整晚施工,经核实,该工程为香河恒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公园壹号三期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份开始进场施工,总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现处于清理施工场地阶段。该项目夜间(晚22时至早6时期间)存在清理施工场地行为,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二、违法事实

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于1月18日对该施工工地进行了现场环境监察。经查,该项目未经建设部门批准夜间施工,未在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备案,存在晚22时至早6时清理施工场地行为,影响周边住户夜间休息。

三、处理结果

该项目施工单位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我局依据该法第五十六条之规定,责令该单位停止环境违法行为,未经建设部门批准和环保部门备案,不得擅自进行夜间施工。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下一篇: 未按规定站点停车?河北衡水武邑公交车司机被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