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沧州市新华小学一教师因此事被批评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1:27:08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市新华小学一教师因此事被批评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沧州新华小学二年级数学老师课堂不留作业 晚上让家长发群里”的问题。河北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学校与该教师进行了谈话,对其不当教学行为进行了指正及批评教育。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沧州新华小学二年级数学老师上课时间留作业从来不和孩子说,每天晚上让某个家长将作业发到微信群。所留作业还不在课本或者课外题上,而是发一张不知从哪儿拍的照片让家长抄下来。有时候甚至晚上八、九点才留作业,孩子不需要休息么?而且,老师还让家长买特定品牌的作业本。

河北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针对网友所反映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与相关教师、家长了解情况,现回复如下:

1、该教师因某一天身体不适原因,存在将作业转发给家长委员,委托其转发到家长微信群的现象;因考虑到二年级学生写字擦改较多,该教师建议学生写作业选用纸质较厚的纸张,给学生家长造成了购买指定作业本的错误导向。

2、寒假作业布置过程中,该教师只要求完成《寒假生活》,其他的练习题为自由选择内容。建议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利用假期时间引导孩子多练、少练,或不练,不存在强制完成现象。

3、学校与该教师进行了谈话,对其不当教学行为进行了指正及批评教育。该老师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妥之处,表示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改进教学方法,及时与家长和学生做好沟通。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下一篇: 给力!河北邢台隆尧建立城乡垃圾清理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