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网课负担过重 河北邢台南和实验中学被责令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09:46:45
    语音播报

    网课负担过重 河北邢台南和实验中学被责令整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实验中学网课时间长 作业多”的问题。河北邢台市南和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网络授课,以复习辅导为主,不准讲新课,作业当堂清。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实验中学网课从早上六点上到晚上九点多,每一门课都留作业,每天都必须打卡,学习任务过重。

    河北邢台市南和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问题线索,立即责成监察室相关人员和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现将核查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该情况部分属实。南和县实验中学初一年级个别班级老师为了督促学生在家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在理解基础上存在偏差,没有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网上授课,存在私自变通授课时间和授课任务的现象,授课时间长,留的作业多,加重了学生的学习负担。

    针对网民反映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学校迅速做出整改:一、要求各年级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进行网络授课,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30分至4点30分为网络授课时间,以复习辅导为主,不准讲新课,作业当堂清;二、充分给学生自由学习的时间,不要求学生每天打卡。三、下发通知,责令各学区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含幼儿园)、县域内教育培训机构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市县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网络授课。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此项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和追责问责力度,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以此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和教师,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欢迎大家对学校的网络授课情况进行监督。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下一篇: 给力!河北定州通达紫竹园开发商垫资退还网友排卡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