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缩短时间 优化教学 河北承德鹰城一中完善网课设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0:56:43
    语音播报

    缩短时间 优化教学 河北承德鹰城一中完善网课设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承德鹰城一中网课课业繁重”的问题。河北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教育和体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鹰手营子矿区教体局责成鹰城一中对网课进行全面完善。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河北承德鹰城一中的一名学生,我们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五十分进行网课学习,我们做作业也用手机,每天下来盯手机屏幕十多个小时,眼睛得不到休息。

    河北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教育和体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学校按照教育部和省市区“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通过家长会、学生会征求意见并得到绝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同意的情况下,开设了网上在线课程,以尽量减少停课时间太长、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较差带来的学习损失,确保完成教学任务,保障教育质量。居家在线学习是一个新生事物,学校参照正常在校上课情况安排了课程表,致使出现了网友反映的上述问题。在得知这些问题后,区教体局责成鹰城一中对网课进行完善。

    一、制定新的作息时间表。旧的作息时间表立即废止,依据冀教明电[2020]45号文件有关规定,制定新的作息时间表,并严格执行。

    二、合理安排教学时长。线上教学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每日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6课时。

    三、改进优化教学手段。鼓励教师适当进行课程整合,采取线下自主学习、线上反馈答疑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四、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每日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五、规范网课日常管理。学生自主自愿选择在线课程,不得强制要求学生或家长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打印和批改作业、上课穿校服等。

    六、开展网课宣传。适时召开家长和学生视频会议,征求对网课教学的意见建议,回应师生诉求,完善在线教学过程,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切实发挥网课的助学作用。

    设立举报电话:区教体局网课监督举报电话:7596123。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下一篇: 河北廊坊中建御澜华府电费收取过高 已责令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