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河北廊坊固安县自来水公司多举措保障居民购水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11:02:09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固安县自来水公司多举措保障居民购水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廊坊固安县自来水公司现场排队买水 人员聚集”的问题。河北廊坊市固安县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如群众短时间聚集过多,则采取厅外等侯或劝离部分群众、分时段购水等措施,加强防控措施保障居民购水安全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廊坊固安县城购买自来水不能网上支付,只能现场购买,且最近受疫情影响营业时间变短,门前买水人员大量聚集,没有保持一米距离,这对于疫情防控十分不利,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

    河北廊坊市固安县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对线上无法缴水费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此问题主要症结在于目前我县城区居民小区所使用的水表为第一代IC卡表,不支持网上缴费功能,而目前,县城区内此类水表的保有量约为10万块,全部在短时期内更换成具有线上缴费功能的新式IC卡表,存在困难。从2019年开始,我局自来水公司在克服资金筹措困难、部分群众改造意愿低等不利的因素情况下,逐步启动水表更新换代工作,2019年已改造铁路小区、供电局东、西小区共计三个小区,更换水表540块,更换新式IC卡表后,可以实现网上缴费功能。

    目前,使用旧式IC卡表群众仍需到自来水营业厅购水,疫情防控期间,自来水营业厅采取以下防控措施保障居民购水安全:

    1、营业厅每天两次全部位、无死角消毒。

    2、工作人员全部戴口罩,手部消毒液处理,与购水群众隔玻璃对话,防止交叉感染。

    3、购水大厅门前设有服务志愿者,每位购水者在室外先测体温,无异常再分别单独进入售水厅购水,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

    4、如群众短时间聚集过多,则采取厅外等侯或劝离部分群众、分时段购水等措施。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河北衡水景县碧水蓝天开发商承诺复工后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