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注意!河北领取这项补助需按新规定重新审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11:52:55
    语音播报

    注意!河北领取这项补助需按新规定重新审核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衡水桃城区领养孤儿后每月生活补助停发了吗?”的问题。河北衡水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2020年初,河北省民政厅要求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进行重新规范,对按原规定标准认定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需按新规定提供相关证明重新审核。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于2017年领养一孤儿,当时在河北衡水桃城区民政局办了孤儿领养手续,一个月发放七百元补助。然而,今年生活补助突然停发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调查了解,2020年初,桃城区民政局按照河北省民政厅要求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进行重新规范,对按原规定标准认定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需按新规定提供相关证明重新审核。未提供相关证明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自2020年1月暂停发放生活费,6个月内补齐相关材料从2020年1月发放生活费,6个月以后补齐的从补齐日期发放生活费。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河北沧州天厨大酒店圈地建停车场 被责令限期清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