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好消息!河北石家庄多项措施综合治理春季城市飞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4 08:47:58
    语音播报

    好消息!河北石家庄多项措施综合治理春季城市飞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石家庄市区杨絮柳絮满天飞舞 建议重视治理”的问题。河北石家庄市园林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园林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综合治理:新建项目不再使用飞絮植物;在东岗路沿线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杨树已进行了伐除和更新,补植法桐等其他树种;加大街道绿化冲洗力度,及时清理地面堆积的飞絮,减少二次污染。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石家庄每年春季杨絮柳絮满天飞,严重影响石家庄的城市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更危及到居民健康,希望能够做出治理。

    河北石家庄市园林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飞絮是杨树繁殖的一种自然生理现象,仅在雌株产生,每年春季4月持续2-3周时间。园林部门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一是新建项目不再使用飞絮植物;二是对现有飞絮树木采取逐年更新替换的方式,在东岗路沿线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杨树已进行了伐除和更新,补植法桐等其他树种;三是飞絮季节加大街道绿化冲洗力度,及时清理地面堆积的飞絮,减少二次污染。非常感谢您对城市园林事业的支持和关注。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下一篇: 河北沧州荣盛购物广场私建游乐设施被责令限期拆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