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传统晒豆糁比赛,你听说过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0 19:20:14
    语音播报

    传统晒豆糁比赛,你听说过吗?

    夏季已到,

    西瓜也已经完全成熟,

    今年恁家豆(糁)什儿晒好了吗?

    还没有?!快看过来~~

    清明上河园"消夏纳凉"之传统晒豆(糁)什儿制作比赛开始啦~~

    7月19日上午9点,近20位豆(糁)什儿制作高手们齐聚四方院。

    9点30分,制作开始。

     

    挑选大粒的黄豆用水洗干净,然后煮熟,煮熟后趁着豆子的热乎劲,拌上干面粉。将拌上干面粉的豆子摊放在报纸上,用棉被盖着,开始捂,一直捂到豆子外面长一层 “毛”。(为什么长毛才行?长毛了不就坏了吗?你们知道吗?在线求解答)

    这就是长了毛的豆子~~是大家晒好带过来的~~

    下面就是本次比赛关键的环节了:将上好的沙瓤大西瓜一切两半,(流口水,好想吃呢)

    将瓜瓤连籽一起掏出来,掏出来的西瓜瓤连肉带汁,掺到“捂”过的黄豆里面,(用手掏西瓜瓤~~感觉好过瘾的样子呢)

    接下来就是调味道了,放上花椒、大料、丁香等各自家里秘制的香料,还有大量的盐,搅和匀了,(好想知道高手们秘制的香料都有什么,可是他们都不告诉小编,不开心~~)

    搅拌均匀后用白纱布把装着豆(糁)什儿瓶口封上,(为什么用白纱布?为什么放玻璃瓶里?小编觉得是因为好看!~~可是有位大叔告诉小编是为了透气卫生又方便观察晒制的情况呢)

    接下来就是晒了!放在夏日的骄阳下暴晒,晒够半个月,豆(糁)什儿就成了!(一位奶奶千叮咛万嘱咐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早上搬出来晒,晚上收进屋子里,下雨可一定得收起来!虽然不明白,但我们一定能做到的)

    制作结束后贴上各个选手的标识,封存至透明的晒制容器,然后统一晒制直至成熟,待到8月上旬,我们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出晒制最好的豆(糁)什儿,届时,会通过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公布各个奖项!到时一定要关注我们哦~~

    豆(糁)制作好了,小编也学会了~~(除了各种不明白,反正小编把步骤都记清楚了呢)毕竟小编辣么聪明~~那么你学会了吗?没有的话可以来我们大清园向高手们请教请教哦~~(比着胜利手势的奶奶们是不是很可爱呢)

    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是于奶奶,她今年72岁了,虽然不是这次比赛中年纪最大的,但她是制作豆糁年限最久的一位了,至今制作豆糁已经50年了!旁边站的老爷爷是于奶奶的爱人~~每年夏天都一起做豆糁,感觉好幸福的~~

    这是侯奶奶,是这次比赛里年纪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76岁了,制作豆糁也已经30年了。奶奶说做好豆糁最重要的是比例,一斤黄豆,四斤西瓜,四两盐!然后再根据喜好加大料什么的~~于奶奶做豆糁时不紧不慢,像是很享受制作的过程呢!

    代表开封传统的晒豆(糁)什儿是怎样制作的?

    相信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都只是吃过却不知如何制作,

    为了制作开封人夏日里经典的味道,

    为了给游客呈现此传统制作工艺,

    清明上河园特地在夏日里举行了此次晒豆(糁)什儿制作比赛活动。

    晒豆(糁)什儿只是我们清明上河园“消夏纳凉”其中的一个活动哦~~

    接下来还有“大宋版王者荣耀”“吃货团在清园”等等活动,

    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这里就是你消夏纳凉的最佳选择。

    激情马战《岳飞枪挑小梁王》、

    震撼水战《大宋·东京保卫战》、

    趣味十足的《王员外招婿》等近百场精品演出。

    还有在暑期我们推出的“消夏纳凉版”特色清爽系列演出和互动游戏,

    如大宋水枪大战、清凉喷泉、激情快闪、啤酒大赛、西瓜大赛等。

    而且,购买白天门票,还可免费参与夜游活动哦!

    “消夏纳凉”版清明上河园,活动不断,精彩不停,还不快来~~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