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保定定兴迎首届市旅发:打造舌尖上的诱惑探索文化的传承

    来源:全保定网 2017-08-10 09:09:51
    语音播报

    保定定兴迎首届市旅发:打造舌尖上的诱惑探索文化的传承

    在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的定兴,除了拒马河和黄金台,还有正在设计建设的舌尖工业游和非遗展示游,为您带来全新的体验。

    旅游+美食,打造舌尖上的工业游

    在工业游之一的西麦厂区内,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喷泉广场,加紧提升旅游环境。紧邻着的是按照澳大利亚风情打造的“西麦西奥阳光庄园”,除了西麦的袋鼠标识外,更多的是具有澳大利亚风情的风车、奶牛、绵羊等,庄园内分左右两侧种植了西麦。

    西麦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旅发大会前,南侧的麦区将进行收割,将麦秸打成麦垛的形式,再配上稻草人,整体呈现的丰收效果和北侧稍晚种植的西麦形成强烈对比。”

    据介绍,此次旅发大会,槐茂百年酱香园、马大姐甜蜜王国、西麦健康驿站、五合窖酒香部落、喜之郎水晶小镇等五个地方将打造成休闲食品小镇,每一站都是一个味道、每一站都是舌尖上的一次旅行。

    旅游+文化,打造非遗项目展示游

    除了休闲食品小镇,千年古县定兴,还有更多好玩好看的文化内涵。

    据介绍,除了正在建设的黄金台,定兴还在努力打造非遗项目展示游。在拒马河旁,一片二层建筑吸引了记者目光。该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称,这批二层小楼将来全部用于非遗项目展示。

    “首批大约30多个非遗项目,其中包括咱们定兴闻名于世的京绣、九曲黄河灯阵、贤寓调等。”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称,项目还将向全国征召,吸引更多的非遗项目来定兴。

    据悉,目前定兴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此前,高规格谋划的南环路引线景观大道已全线清表,投资2.08亿元的北环路加紧铺设。此外,定兴县还对观摩线路沿线情况举行团体提升,投资1.3亿元实施公路绿化、沿线举措美化,最终达到“沿线处处皆为景、视野所及都是美”的惊艳效果。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