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白石山:北方奇山升级5A景区的破茧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6 21:16:35
    语音播报

    白石山:北方奇山升级5A景区的破茧之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9月5日至8日,来自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和自媒体人士组成的百人采访团,围绕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深入保定市精品旅游环线进行采风,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宣传保定旅游发展、生态建设与整改提升等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

    “山多白石,连峰纵拔,秀列若屏,时有晴云游曳其上。”是郦道元在《水经注》上对白石山最详细的描写了。记者们坐着索道一路向上,白石山奇险奇峻的容貌就这样慢慢展露出来。到达山上,天气晴好,头顶上一片湛蓝,美不胜收。来自南海网的记者宗依凭感慨到,来白石山前本来没抱什么希望,来之后被这里优美的景色,白石山“奇”“险”的风貌,完善的基础设施深深的震撼了。

    今年2月27日,白石山景区正式步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成为河北省第八家5A级景区。白石山景区申报5A的成功,标志着白石山景区无论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还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都上了一层台阶。

    从鲜为人知到热门景区,从人迹罕至到游客如织,从门票收入几万元到门票收入过亿元。短短几年,白石山景区破茧成蝶,成就传奇的创建之路。

    眼光独到 玻璃栈道引爆市场

    记者在玻璃栈道自拍 摄影/寇瑄

    白石山海拔1900米,论高度,白石山与众多名山大川不可比拟,但白石山错落有致的峰谷,造型各异的奇石,山雾缭绕的云海,烘托出白石山“奇、雄、险、幻、秀”的特点。2014年9月,白石山依据自身山体特点开发了国内第一条最长、最宽、最高,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通过众多媒体的宣传造势,白石山玻璃栈道正式营业后游客爆棚。2015年8月,白石山景区又开发了第二条玻璃栈道,全国唯一的双层玻璃廊桥,位于海拔1600米高度的悬崖峭壁上。两条玻璃栈道进一步白石山的观光旅游注入了强劲的参与性元素,游客蜂拥而至,让白石山成为当下全国最热门景区之一。悬空玻璃栈道项目不但让白石山景区的建设得到有效升级改造,而且快速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奠定了白石山“北方第一奇山”的品牌地位,成功的模式在之后被其他景区不断效仿。

    记者们走玻璃栈道 摄影/寇瑄

    责任编辑:寇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