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走京南看小镇丨和道创意小镇:从箱包城走向旅游综合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7 22:20:33
    语音播报

    走京南看小镇丨和道创意小镇:从箱包城走向旅游综合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9月5日至8日,来自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和自媒体人士组成的百人采访团,围绕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深入保定市精品旅游环线进行采风,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宣传保定旅游发展、生态建设与整改提升等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

    记者们一下大巴车,便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几乎将偌大的停车场停满。来自每日甘肃的朱旺惊呼道:“没有想到非周末也有这么多人来这里买包”,负责接待的和道国际总经理张国开玩笑的说道:“现在来到这里的人已经不光是买包了,还有专门来看书的呢。”原来是白沟今年借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重点打造‘旅游+商贸’,将曾经的平台供应商打造成产业平台运营者。一个名扬全国的箱包城经过产业升级,打造了集文化体验、商贸会展、智能科技、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旅游综合体。

    记者们听讲解 摄影/赵杰

    白沟城市规划展览馆白沟博物馆 摄影/赵杰

    打造“轻”年小镇

    商贸旅游综合体服务青年群体,重点打造“轻时尚、轻设计、轻运动”的“轻”年小镇,小镇发展注重产业与创新设计高度融合,不仅提供箱包设计,还增加了动漫游戏、电子竞技等多样新业态,打造白沟旅游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软实力,成为对接雄安新区的创客基地。

    小镇联合中央美术学院、京东众筹、文旅创新联盟打造了地上一层创客基地,基地里面可提供箱包皮具定制、服饰设计、木工手做、手工花艺、手工陶艺等,是品牌新品超前发布、提前体验的第一场地,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与联动,成为时尚创意设计基地、时尚买手的集散地,通过文化艺术的介入,融合多种商业功能,成为线上社群的线下体验场,展示、交流、体验的平台。

    打造“中国最艺术”时尚中心和展示中心

    位于地下下沉广场的时尚中心和展示中心,是与中国最艺术、最创意的市集品牌“哎悠生活节”合作,打造“艺术+生活 ”的文化市集,引入艺术大师、青年艺术家、创意餐饮、创意零售、手作达人、艺术衍生品商家,打造一个艺术、创意、时尚的国际艺术生活节;集中展演未来白沟创意、时尚的产业先锋,搭建创新设计的展示、交流、交易的活动品牌。

    打造户外运动艺术公园

    在户外南广场、北广场,引入了全亚洲最顶级的、最具时代气息的艺术博览会“ARTBEIJING(艺术北京) ”,举办时尚主题音乐节,通过当代艺术展示与主题音乐节的互动体验,打造全新的青春、时尚体验场和运动艺术体验区。据介绍,今后的箱包博览会中,将通过引入艺术设计资源,从展品内容、展陈设计、空间体验到原创设计节,打造全新的“国际箱包博览会”,将传统的展场转型为时尚中心体验场;设置艺术家个展,做到新老结合;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工艺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共同举办“原创设计周”,成为原有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试点;举办高峰论坛,围绕“新零售”、“设计+”等话题,为产业升级构建智库机构,最终打造“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

    责任编辑:寇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