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展演活动在高碑店拉开帷幕

    来源:河北新闻 2017-09-24 10:52:05
    语音播报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展演活动在高碑店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9月22日晚,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在保定高碑店拉开帷幕。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保定市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展演现场 摄影/寇瑄

    而后揭晓了保定市旅游形象大使与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举办地,推介会后,在场领导与嘉宾一同欣赏了此次大会的文化展演《映画京畿》。此次展演用现场演绎的方式展示了保定悠久的历史文化。据介绍,现场共设置了2160个看台座位,舞台上则设有直径18米的巨大转台,而独具特色的不规则LED大屏幕组成“史学家一张张吹起的手稿”,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展演分为那山•太行情歌、那水•拒马长歌、那人•督亢情缘与那梦•盛世辉煌几个篇章,视觉效果震撼,故事情节唯美。一位来自高碑店的本地居民感慨道:“看了这次的演出,让大家更了解保定,也更加增强了我们对保定的认同感。感觉身为一个保定人特别幸福也特别幸运。”

    去年,保定市承办了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年以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拉动的旅游收入,旅游人数翻倍增长。旅游辐射周边产业,带动农民就业,成为拉动保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借旅游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未来,将在满城区、顺平县、竞秀区举办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阜平县、曲阳县、唐县举办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徐水区、莲池区、高新区举办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