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全域旅游
  • 分享
  • 贵阳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日在清镇召开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7-09-28 10:27:03
    语音播报

    贵阳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日在清镇召开

    大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文/王雪峰、王露露 图/姚辉) 9月27日,贵阳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第三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开幕式暨贵阳市2017秋季攻势、旅游环线、富美乡村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清镇“乡愁贵州”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全域共建 公平共享 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由贵阳市委市政府、省旅游发展委、省农委、省商务厅主办,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市农委、市交委、市商务局、清镇市委、清镇市政府承办。

    近年来,贵阳市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积极推动大旅游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深度融合,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据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晏介绍,2016年,全市旅游接待突破1亿人次、总收入1390亿元,贵阳入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上榜全球十大避暑名城,连续三年荣获“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殊荣,青岩古镇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市4A级旅游景区达到14个、占全省1/5。连续举办两届农业嘉年华,成功打造了白云“蓬莱仙界”和乌当“花画小镇”品牌,成为贵阳农旅融合发展新亮点。

    乡愁贵州夜景

    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地,清镇市依托资源禀赋、山水优美、文化灿烂、生态优越的组合优势,围绕“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目标,探索“旅游+”发展路径,推进了全行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全域旅游的格局,促进了城市巨变。

    本次旅发大会,清镇市四个升级版精品旅游景点闪亮登场。在乡愁贵州,观看纺织、蜡染,亲手体验打糍粑,推石磨……童年的故乡场景再现,田畴、桥井、渔寨、馆镇,处处演绎悠长又难忘的乡愁记忆;在时光贵州,透过石与堡、树与屋、山与水、农与园,聆听贵州故事,重温海派生活,六百年间,明朝军文化、清朝商文化、民国官文化和近代民文化娓娓道来;在四季贵州,动感水乐园、室内外温泉、高尔夫练习场、市内滑雪溜冰场,一天“玩遍”春夏秋冬四季,打造西南地区体验型旅游休闲地产的新高地;在茶马古道,沿着夜郎国疆域的古驿道,方圆两三里小镇浓缩了贵州千年历史,观贞节牌坊,看巾帼风采,寻找曾经影响黔中政治经济的南方丝绸之路文化历史。

    颁奖仪式

    会上,携程旅行网发布贵阳旅游指数;举行了贵州省“优秀烹饪大师”、“十大名菜”、“十大名店”颁奖仪式;观看了山水实景演出《老家》。会议还向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开阳县授旗,向贵阳市第五届、第六届农业嘉年华承办地开阳县、息烽县授牌。

    开阳县成为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

     

    贵阳市第五届、第六届农业嘉年华将在开阳县、息烽县举行

    活动当天,参会领导及嘉宾还实地观摩了田园综合体“寻味贵州”之“花舞卫城”、“寻味贵州”、“滨湖养老”、“乡愁贵州”、“时光贵州”、“四季贵州”、“茶马古镇”等重点旅游项目和农业嘉年华项目。作者:编辑:董晶宇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