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上饶百万市民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向全球推荐方志敏家乡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9-28 17:40:22
    语音播报

    上饶百万市民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向全球推荐方志敏家乡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9月25日起,江西省上饶市各机关、景区、学校、社区、街头、乡村、军营,都响起了庄严而饱含深情的诵读声。上饶市上百万市民、学生、官兵甚至游客,以升国旗、唱国歌、诵读《可爱的中国》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并向全球推荐方志敏家乡——大美上饶。

    上饶二小、上饶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诵读《可爱的中国》

    革命英雄方志敏的名字家喻户晓。方志敏,1899年生,江西省弋阳县人。他曾是红十军的创始人,他在红军长征开始之时,担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总司令,但在行军路上不幸被捕入狱,英勇就义。上饶是方志敏的故乡,是“可爱的中国诞生地与发源地”。为了缅怀先烈,弘扬方志敏“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上饶市开展“迎国庆·百万师生、市民诵读《可爱的中国》·赞大美上饶”活动,齐声为英雄礼赞、为祖国祈福。

    上饶职院教职工诵读《可爱的中国》

    随着诵读,《可爱的中国》所表现的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祖国未来的憧憬,令参与诵读的市民们热血沸腾,激情满怀。

    婺源篁岭景区员工诵读《可爱的中国》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在重点旅游景区和城市地标设置诵读亭、组织大中小学诵读、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诵读、线上线下互动诵读的方式,号召“全民参与、全球诵读”,力争从景区到乡村、从校园到社区、从省内外到国内外,在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掀起全民诵读《可爱的中国》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人们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