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2017南通“十一”国庆旅游景区人财两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14:20:50
    语音播报

    2017南通“十一”国庆旅游景区人财两旺

    中国江苏网讯(朱斌) 2017“十一”、“中秋”黄金假期,南通市传统景区与新业态产品齐头并进,较好地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8天长假,前3天持续阴雨,后5天气温回升、天气放晴。南通全市纳入统计的1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3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收入2572.49万元,同比增长0.52%。

    假日期间,南通市旅游市场呈现安全、平稳、健康、有序态势,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据统计南通市旅游局旅游投诉中心共接到投诉电话6个,涉及旅行社的3件,投诉景区的3件,相关投诉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游客络绎不绝

    长假期间,南通大街小巷、各大景区努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游客和消费者。濠河景区节前完成周边环境的美化提升,对游客中心、濠西文化广场、体育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增加花圃、彩灯、彩旗等烘托节日气氛,鲜花彩灯装饰的十多条游船获得游客称赞。园博园以环保、向日葵花海等为主题,打造秋季旅游亮点。啬园推出秋季百花展,秋季花卉搭配上各类陶制、藤编、木制生态容器,打造一片花的海洋,游客可以在啬园尽享绚灿金秋之美。洲际绿博园通过兰花展、菊花展打造紫薇园、梯田花海、塞外草原,同时以梅山、桂花林、樱花谷、荷花池、山顶花房等特色景观小品点缀其中,一步一景,处处惊奇,韵味无穷、宛若仙境。

    “江苏人游江苏”活动到南通

    狼山景区“禅意狼山”的体验活动,梵呗演出、景区讲经堂、素食文化品鉴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外地游客参与。濠河音乐节、濠河国际马戏节吸引大批本地市民和游客,特别是年轻人到南大街商圈消费。港闸区城市绿谷的“枪王争霸赛”、千人露营大会和如东小洋口的音乐节精彩纷呈,人气满满。如皋第四届中国风盆景展在国际园艺城盛大举办,此次活动将开创国际盆景界的先河,数十位国内国外盆景艺术家应邀现场表演,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前来观赏,进一步推广了中国盆景传统艺术,弘扬了中国盆景艺术美名。

    时至中秋,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正逢观赏乡景秋韵最佳时节。相比城市公园景区的拥挤,乡村旅游大受欢迎,广大游客和市民纷纷走出城区,体验乡村的恬静自然,感受田间的清净和悠闲。节日期间,秋季乡村旅游火爆,短途郊游备受游客青睐。南通旅游服务中心的“水韵江苏:最美乡村游”之“南通人游南通”系列活动,推出10条南通乡村旅游线路,国庆期间组织南通及周边城市超万人次游客体验南通乡村旅游,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海安青墩的品蟹节、白甸的采菱节,海门的枇杷啤酒音乐节,启东的水果采摘节、江天篝火节各类各类项目参与性极强的项目推出,进一步拉动人节间旅游人气。假日期间,启东江天生态园接待游客2.4万次,收入118万元,金土地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收入超过350万元,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

    在此期间,南通市推出2017南通购物狂欢季,组织南通文峰大世界南大街店、文峰大世界城市广场、南通万达广场、南通八佰伴购物中心、南通金鹰圆融店、苏宁南大街店、大润发港闸店等约20家商场、超市参加,以“秒杀、专题、表演、口福”为促销主题,推出不同的商品促销宣传活动,人流大幅度增加,营业额呈现大幅度攀升。在消费的带动下,全市旅游饭店比平日呈现大幅度攀升。市区大部分高星级酒店2-6日平均出租率达到70%以上,县(市)区高星级酒店节日期间更是一房难求。黄金周期间,绿洲国际、诺华廷以及海门东恒盛、如东中天黄海等酒店入住率都达80%以上;如东海州大酒店出租率达到95%;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出租率达到98%,其中,80%游客来自上海。另外,一些中档星级酒店和经济型品牌酒店如汉庭快捷、如家、格林豪泰连锁酒店等客房入住率明显提升。假日期间的旅游购物、餐饮消费较往年明显提高,各大商场掀起购物高潮,社会餐馆宾客满座,极大地拉动了相关行业消费的增长。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