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邀你来战!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7-10-13 09:04:32
    语音播报

    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邀你来战!

    展望未来,“文化创意”必将是全球华人社会中最能积极介入、发挥影响力的产业。9月15日启幕的“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将全国众多知名艺术院校、专业设计团队招才引智,在同里古镇进行一场创意与市场的论剑,胜出者的作品将以千年古镇——同里为平台迅速传播!除了万元大奖,胜出者还有机会获得对接政府创业资助、创客创业资助,提供人才、孵化器场地优惠等支持政策。据悉,大赛报名与作品征集正火热进行中,截至10月25日。

    “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由吴江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吴江区旅游局、吴江团区委等单位支持,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主办。大赛为命题形式,包含包装设计类、旅游线路类、“智慧皮肤”体验类、同里“故事地图”设计类等4项主题。报名与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至10月25日。关注“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leyoutongli),后台回复“文创大赛”获取报名链接,即可参与大赛。

    大赛初评结果(每个命题初选产生6份作品)时间为2017年11月2日;复评时间为2017年11月6至11月9日;最终结果公布将在11月中下旬。4项主题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高奖金1万元!目前,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系、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十余家院校的学生以及数十家知名设计团队已报名参与大赛!

    无锡太湖学院部分参赛学生

    【包装设计类】

    围绕同里的“风物特产”(传统手艺、土特产、纪念品、休闲观光农产品等),结合同里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在保留传统特征、特色的基础上,进行包装设计,升级美化。同时,包装形式分为礼盒与单品包装,可灵活搭配组合,需考虑包装设计产品的生产成本及物流便利。

    同里鸡头米君(原型为同里特产:芡实,也叫鸡头米)

    【旅游线路类】

    围绕团队拓展、亲子教学、闺蜜秀等各种需求,结合同里特色,在传统旅游的基础上,开发设计“私人定制”的线路。其中包涵相关产品包装、营销模式,且具备灵活性与互动体验性。

    同里之夜(吕保和)

    【“智慧皮肤”体验类】

    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思维,构建同里古镇的“智慧皮肤”。在目前已有微信(同里旅游)、APP、官方网站(微网站)等的基础上设计更多智慧体验,如商圈网(电子菜单)等。内容涵盖旅游六要素、各种公共服务及特色旅游产品(服务)的订购等,使之成为游客了解同里、深度体验同里的好帮手。

    【同里“故事地图”设计类】

    围绕“同里自然有故事”,设计制作同里古镇的“故事地图”,风格不限,载体不限(例如:丝巾、明信片、手绘地图、电子版等)。地图既是古镇的说明,又是古镇的手信。

    参考资料:同里古镇地图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