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京津冀
  • 分享
  • 单车备好,路线奉上!你还要错过如此小清新的津城玩法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3 16:01:38
    语音播报

    单车备好,路线奉上!你还要错过如此小清新的津城玩法吗?

    如果你到达天津,你会发现

    天津,是一座特别适合骑自行车的城市

    有许多历史建筑,自然风光,精品美味

    隐藏在街边小巷中,需要你缓慢骑行亲自造访

    这样才能发现生活中最真实的美好 

    骑上共享单车

    去寻找天津街道曾被忽视的美吧

    也去感受津城最地道的人情味

    ↓↓↓

    欧式风情·小资情调

    适合:闺蜜、情侣

     

    线路一:图书大厦——小白楼——利顺德博物馆——解放北路——6号院艺术馆——海河边(单程约2.1公里)

    背景描述:从百年老店到津门新秀,骑行上路,转个弯就到南京路就看到了小白楼音乐厅,饶有兴致。

     

    旁边还有“中国第一家西餐厅”起士林,除了美味西餐,手工西点和经典冰棍绝对不能错过。

     

    沿浙江路行至泰安道,期间路过原安里甘教堂等众多欧式风情建筑,右转行至解放北路,参观利顺德博物馆之后继续游览解放北路“金融街”,感受“繁华过尽,风韵依存”的历史魅力。

     

    海河边的6号院创意园内艺术与创新工业交织出新潮气质,静坐喝杯咖啡欣赏落日映照下海河边的景色,也是惬意之选。

    青春随行·活力四射

    适合:亲子、同学、情侣

    线路二:动物园——水上公园——周邓纪念馆——天塔湖——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湖道

     

    路线描述:水上公园是孩子们最爱的地方,园内游乐场也是不少情侣们约会之地,动物园内萌物出没,天真烂漫的瞬间被装进镜头里。

     

    去周邓纪念馆里重温下那段经典佳话,天塔湖上游船清波,登顶远眺津城全貌;过了八里台桥,到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去感受青春洋溢的文化氛围~

     

    有许多静谧的校园景致让人留恋,再尝一尝人气校园美食。还可以奔去西湖道,那里是天津的小吃街之一,有非常多的美食。

    时光故事·津门故居

    适合:父母、祖孙、朋友

    线路三: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曹禺故居——梁启超纪念馆——曹锟旧居——袁世凯故居——冯国璋旧居——李叔同故居——望海楼教堂——天津之眼——大悲禅院——天石舫(单程约4.2公里)

     

    线路描述:街边的太阳伞,排列整齐的木酒桶,琳琅满目的工艺纪念品,充满异域情调的意式风情街是最有“游客”感觉的地方~

     

    沿海河边一路骑行,将路过包括袁世凯故居、冯国璋旧居等众多历史名人的故居宅邸,曾经的豪华气派依然可见一斑,民国时期的辉煌如在眼前,身临其境的感受更是满足了怀旧情怀。

     

    欣赏完名人旧居,继续沿海河边骑行,温柔的春风带着海河水的味道轻抚发丝,略过一座座造型别致的桥梁,肃穆的望海楼教堂,美丽的天津之眼就在眼前。

     

    传说在摩天轮的最高处与爱人亲吻的话,爱情将会圆满幸福。将被晚霞渲染的津城尽收眼底,看夕阳西沉,天石舫静靠岸边……那时,你会爱上名为天津的这座城。

    秋风恰起,津城静好

    一起支持绿色出行

    开启健康骑行之旅吧!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