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京津冀
  • 分享
  • 京津冀“小游侠”玩转多彩津南

    来源:大燕网 2017-11-14 15:14:10
    语音播报

    京津冀“小游侠”玩转多彩津南

    第五季“小游侠闯津城—玩转多彩津南”于11月11日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0多个亲子家庭来到津城美丽的津南区,踩高跷拜师学艺,小站练兵回顾历史,名洋湖采摘秋收,米立方激流戏水,体验了天津津南区的文化底蕴和特色旅游项目。活动充分发挥天津旅游文化与京冀一脉相承的优势,依托津南特色民俗及休闲旅游资源,通过天津市旅游局新媒体平台公开招募,吸引了京津冀三地旅游爱好者广泛关注与参与。

    “小游侠闯津城”系列亲子体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季,活动以宣传“天天乐道 津津有味”的天津旅游品牌为目标。本次活动中不少小游侠家庭是第一次来到津南,他们被这里独特的旅游文化所吸引。长乐老高跷是天津传统表演项目之一,如今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小游侠玩转多彩津南的第一个节目就是观看长乐老高跷表演,充满古典民俗味道的高跷表演,对生活在城市中的小朋友们充满了吸引力。

    表演结束后,小游侠们还有机会穿上高跷行头、画脸装扮,献茶鞠躬拜长乐老高跷两位师傅为师,做了长乐老高跷的小小传承人。

    体验过高跷文化后,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小站练兵园的放映室观看有关小站练兵园的纪录片,随后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一公里长的中国近代军史馆。

    通过实物与影像了解中国近代军事发展史,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结束了小站练兵园的行程,小游侠们来到了名洋湖都市庄园,这里以小站稻驰名中外。小游侠们在明媚的阳光下捡鸡蛋、做游戏、采摘蔬菜,玩得不亦乐乎,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让这些孩子们格外兴奋欢快,也亲身体验了津南小站镇淳朴的稻耕文化和乡土气息。

    最后一站,小游侠们来到了天山海世界·米立方,这里室内恒温,秋冬季节来这里玩水再合适不过了。在水边,大家分成两组举行拔河比赛。所谓团结力量大,只有团结一心,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赢了的孩子们固然高兴,输了的孩子们也不必沮丧,欢乐的时光才刚刚开始。儿童戏水池、海盗船、玛雅城堡等项目让孩子们恣意挥洒自己的儿童时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津南区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津南区旅游局始终重视对辖区内旅游资源的宣传和推介,立足农耕文化,挖掘本区特色资源,做精旅游产品,让更多游客走进津南,感受津南,热爱津南。此次活动在津南区旅游局的支持下,“小游侠”们玩得高兴,收获满满,充分体验了天津的乡间民俗文化和稻耕文化,加深了对天津这座城市文化内涵的理解。这些亲子家庭带着对天津深深的眷恋之情踏上归途。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