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清明上河园打造全国首个一站式云管理平台

    来源:大河网 2018-01-02 10:56:06
    语音播报

    清明上河园打造全国首个一站式云管理平台

    在深耕智慧景区建设上,清明上河园持续引领,走出了一条创新征途。

    12月30日,在刚刚推出全国首个云生态大数据平台之后,清明上河园再出大招:重磅推出全国首个景区一站式云管理平台,实现综合管理All in one。

    清明上河园一站式云管理平台,通过对景区各种经营主体数据的软硬件打通,实现了综合管理统一化、智能化升级,让管理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这不仅有助于推动公司经营决策智慧化,并将影响带动行业智慧管理进程。

    全国首个景区一站式云管理平台亮相:实现综合管理All in one

    作为全国首个景区一站式云管理平台,它有哪些亮点呢?

    据了解,清园一站式云管理平台功能强大,不仅实现了后台、操作、管理的三大智能统一,而且还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海量数据进行计算分析,真正实现了一部手机管景区,打破了时间空间束缚,使得随时随地管理决策成为可能。

    清园一站式云管理平台功能十分强大,几乎涵盖了景区经营、服务、安全等所有旅游生产要素。

    其中,游客服务方面,清园综合管理平台集合门票、监控、闸机、接团记录、导游管理、停车场、投诉受理等服务模块及相关功能,以全面保障游客畅玩景区。

    经营层面,清园综合管理平台接入了日常及节假日消费统计、商品及销售排行、卡消费统计、联营扣点等多个维度的数据,游客消费趋势一目了然。

    安全层面,清园综合管理平台接入了车船GPS、巡更系统、应急预案等数据,以保证景区经营高效平稳安全进行。

    管理层面,清园综合管理平台则涵盖了大数据平台、一云多屏、手机管理APP等数据价值,一部手机管清园成为可能。

    不仅如此,通过对来自经营、服务、安全、管理等各个软硬件、统计入口的全方位数据接入云端,清园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一站式、便捷性、云生态管理,开创了景区智能管理新时代。

    赋能景区智慧化经营:让管理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

    过去,不少景区的购票、监控、闸机、Wifi、餐饮住宿、安保巡更之间各自管理,这就使得软硬件系统不能无缝打通,各种关键经营数据无法统一汇总、交叉验证,造成管理上的盲、乱、差。

    为了解决行业痛点,清明上河园联合腾讯公司,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将景区一站式云管理平台实现了三大智能打通。

    首先是功能的打通。通过对软硬件系统和各经营数据的无缝打通,清园云管理平台实现了一个后台统一管理操作多种功能,真正做到了一站式管理。

    其次是权限的打通。过去,不同的经营模块由不同的直接管理者管辖。现在通过权限打通,通过一个账号密码,不同级别的管理者参与者可享受不同管理操作权限,管理变得更精准、更人性。

    第三是时间空间的打通。通过管理者手机APP或pc端,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实时在线监测、下发任务、召开联席会议等日常经营管理,彻底打破时空束缚,让管理变得更便捷、更高效。

    总之,通过一站式云管理平台的打造推出应用,清明上河园将彻底告别管理难痛点,全面推动了景区管理智慧升级,让管理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

    不仅如此,清园一站式云管理平台,还将反向赋能景区运营,为景区日常管理、客流预警、精准营销等提供决策依据。

    图、文:李中海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