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清明上河园首创智能手绘地图:可一键获取景点、演出信息,智能节目倒计时、定制化游览线路

    来源:大河网 2018-01-08 10:40:25
    语音播报

    清明上河园首创智能手绘地图:可一键获取景点、演出信息,智能节目倒计时、定制化游览线路

    2018年1月6日,清明上河园智慧景区建设再结硕果:重磅推出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游客只需一部手机,可一键获取精彩景点、节目、倒计时提醒、定制化游览路线等特色服务,大大提升了游客游玩的便捷度和舒适度。

    清明上河园全国首推的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是其持续引领、深入打造沉浸式智慧旅游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开创了我国景区智慧自助畅游的先河。

    全国首创 清明上河园打造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

    面对景区的众多景点与演出信息,你是否也有不知从何玩起、不知从何看起的烦恼?1月6日,随着清明上河园新款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的上线,这将被有效解决。

    清明上河园此次推出的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在全国景区中尚属首创。这也是清明上河园继大宋网红版语音画册、《王员外招婿》等定制H5专属宋文化特色IP之后,再次打造的又一款沉浸式智慧旅游创新产品。

    作为智慧产品的又一力作,清明上河园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都有哪些实用功能?

    首先,清明上河园智能地图创新采用了手绘地图的形式且景区的表演节目、景点、酒店等近百个游览模块可在手绘地图上实现分类标注、展示。这使得游客通过手机扫码,能一键便捷获悉景区的特色布局,方便提前做好游览规划。

    第二,针对清明上河园精彩节目演出,清明上河园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可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线下(大屏)提前向游客进行倒计时提醒,让大家不错过每一站精彩。

    第三,通过清明上河园智能游园秘笈,游客还可自行对周边酒店、餐饮、厕所、码头、出入口、停车场等进行分类查看并获取定制化线路,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

    持续创新引领 清明上河园沉浸式智慧旅游步入深水区

    作为一款创新智慧产品,清明上河园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通过现代科技,巧妙地将以往纸质游览地图搬到了线上,实现了景区游览的电子化、智能化和自助化,让游客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大大提升了游玩体验。

    腾讯·大豫网副总裁曹帆女士表示,“景区持续的微创新往往决定了游客出行的舒适度。清明上河园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作为一款面向游客的实用性功能智慧产品,游客可以一个地图掌握景区全部景点信息、演出信息及景区服务信息,可谓功能强大且直击游客需求痛点。即便是方向感较差的游客首次来到清明上河园,也能够很好地借助它自助游览景区。同时,这也标志着清明上河园沉浸式智慧旅游打造步入深水区。”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女士指出,“手绘地图版游园秘笈是清明上河园持续引领、打造沉浸式智慧旅游的又一次开拓尝试。它是清明上河园进一步提升服务+、进一步完善游客服务链条的新举措。接下来,清明上河园将会牵手腾讯继续创新发力,打造更多人性化、智能化智慧产品,让游客一键畅游清明上河园,感受到‘宋文化’+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图文:李中海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