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研学清明上河园,感受这里的文化韵味

    来源:大河网 2018-01-15 11:22:09
    语音播报

    研学清明上河园,感受这里的文化韵味

    好看的风景赏心悦目,深入的感知万里挑一。在清明上河园,看到的不仅仅是风景,寓学于游、寓学于乐,这就是清园对青少年的魅力!

    清明上河园的文化韵味

     

    清明上河园坐落于八朝古都开封,是国家AAAAA级景区、河南研学旅行实验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集历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趣味娱乐旅游和生态环境旅游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

     

    清园的历史文化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古代一幅弥足珍贵的社会民俗生活长卷,画中反映了开封作为中国北宋时期都城的社会生活、市井风情和城建格局。而清明上河园是依照这幅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1:1复原再现的。

     

    清园的民俗文化

    在清明上河园可尽情欣赏汴绣、木版年画、官瓷、茶道、纺织、印刷、面人、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可以看到很多民俗表演,如杂耍、杂技、皮影......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八届民俗文化节暨中国(开封)首届国际灯笼节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

     

    同学们带着激情、向往、求知的心情来到这座堪称宋代活历史的清明上河园,在这里开启研学之旅,获取不一样的知识,收获别样的喜悦。在“游”和“乐”的过程中找到一个新方向,获得了课堂上前所未有的熏陶。你不想来感受一下嘛?

     

    文:姚亚彤

    图:刘永海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