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穿越千年 感受秦风:全国百家重点网媒记者漫步酉阳桃花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4 17:03:23
    语音播报

    穿越千年 感受秦风:全国百家重点网媒记者漫步酉阳桃花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踏过芳草,穿过落英,5月23日中午,记者们到达重庆市酉阳桃花源,一步步走入浪漫的古典文化记忆深处。

    这里的桃花源景区忠于原创还原神形。在经过去年闭园百天的全新升级后,酉阳桃花源相比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更具神韵。

    桃花源景区 摄影:寇瑄  

    据悉,酉阳桃花源景区是按照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意境而进行的改版,以秦晋文化为主线,以田园风光为载体,以情景体验为主轴,从景点打造、游线组织、景观改造、文化包装等方面入手,串联场景展示、文化演绎和“醢、菹、九氏嘉谷”等秦晋生活元素,在现实中为游客勾画描绘出世外桃源隐逸悠远、宁静和谐、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画卷。

    目前酉阳桃花源景区由太古洞、世外桃源两大部分组成核心区域。太古洞,又称为“桃源秘径”,长约3公里,距今已经有3亿多年历史,至今仍在不断生长发育。洞府体量庞大,气势磅礴,有曲折的廊道,险峻的峡谷,景观秀丽。洞内钟乳挺拔,石笋丛生,石幔高挂,石柱巍峨,经过灯饰精心点缀的溶洞,五彩缤纷,如梦似幻,堪称“地下桃花源”。而世外桃源区域则紧紧围绕“桃源梦境”主题进行布景。游客可一边默念《桃花源记》,一边体验“晋太元中”武陵渔人发现桃花源的“神奇之旅”。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