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签约36个旅游项目 投资金额1547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08:59:02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签约36个旅游项目 投资金额1547亿

    6月9日,第五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旅游项目发布、签约仪式在鹿泉智慧城市广场举行,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鹿泉区将投资20亿元建设西山游客服务中心。

    据了解,9日共有36个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投资金额1547亿元。集中签约的项目中休闲、旅游、度假类项目最多,其中井陉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天长镇宋古城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框架协议;灵寿县五岳寨景区与河北天山实业集团签署中太行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框架协议;平山县人民政府与中青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西柏坡红色花园项目框架协议;藁城区人民政府与天山融顺(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藁城宫灯小镇框架协议等。

    鹿泉区作为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也成为当天的受益者,包括岭底新生活小镇、西美金山湖度假小镇、石家庄阳光健康城、石家庄国际医疗养生健康谷、泰禾健康文旅小镇、蓝城文旅康养小镇、物产集团总部经济项目、中国·上寨科技健康谷等一大批项目将落户。其中,鹿泉区政府将与河北365网络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投资20亿元,以高端度假酒店(度假村)为依托,建设河北省第一家具有国际知名品牌的“西山游客服务中心”,为京津冀晋、雄安新区的中外游客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休闲度假服务。同时,还将结合鹿泉区境内的封龙书院、土门关、罕码头、龙泉寺、祭侄文稿等特有人文价值,打造综合性文旅度假服务。

    另外,该届旅交会上,石家庄市旅发委还面向全球发布了46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估算投资规模超过735.5亿元。项目涵盖旅游小镇、旅游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景区提升、新景区(点)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等多种类型。主要包括:平山温泉特色小镇、赞皇莲花石旅游小镇、井陉矿区贾庄古镇民俗旅游小镇、灵寿太行沙家浜等。

    (刘岚)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