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老乡你好”大型公益扶贫自驾游活动走进通辽

来源:北国网 2019-06-12 15:55:18
语音播报

2019“老乡你好”大型公益扶贫自驾游活动走进通辽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啊/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我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当人们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有谁知道它的故乡?《敖包相会》的故乡就是美丽的科尔沁,美丽的内蒙通辽。这里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蒙古族人口,这里有沙漠,有草原,有森林,有湖泊,有河流,有湿地,有鲜花,有历史,有文化,有民俗,有美食,这里更有500公里科尔沁文化旅游风景大道。

2019年6月7日-11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心随行天下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及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发起、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支持的2019年第一期“老乡你好”公益自驾游活动走进通辽圆满结束。活动共计31辆车,近百人,分两组车队分别来到通辽市奈曼旗、库伦旗、科左后旗、科左中旗进行旅游消费及爱心帮扶活动。通辽市檀志军为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冠杰授旗,并举行发车仪式。

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徐浩涛提到,此次“老乡你好”公益自驾游活动致力于通辽市旅游扶贫及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活动串联通辽市奈曼旗、库伦旗、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尔沁左翼中旗等地区,挖掘新的旅游资源,推广自驾游精品线路,践行“汽车后备箱工程”,组织“以购代捐”活动,宣传并引导农副土特产及旅游商品的实际消费,助力旅游扶贫,进一步提升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的常态化产品打造及自驾游形象树立。

活动正值第八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在通辽市举行,全国各省市级自驾游协会及各地自驾游机构将齐聚通辽,论坛上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冠杰出席并主持以旅游扶贫为主题的沙龙对话环节。李冠杰表示,旅游是扶贫的翅膀,扶贫是旅游的战场。2017年11月通辽市被北京市正式纳入京蒙对口帮扶合作范围以来,通辽市在旅游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长途进步。以京津冀为主的自驾游客是全国自驾游的重要消费群体,而通辽市拥有内蒙古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非常需要引导京津冀游客走进通辽,并带动更多旅游企业向贫困地区投资助力,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形成具有内蒙及通辽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同时加大通辽市贫困旗县土特产及各类旅游商品的包装与销售,并逐步实现线上与线下旅游消费。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炫彩60秒·荣昌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