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发现河北之美 “乐享河北随手拍”第二季线下达人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5 20:05:00
语音播报

发现河北之美 “乐享河北随手拍”第二季线下达人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乐享河北随手拍”第二季线下达人采风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船) 8月4日,“乐享河北随手拍”第二季线下采风——媒体达人聚焦“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中,8位知名网络大V来到张家口,将镜头对准中都草原、德盛新村田园综合体、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草原天路东段、老掌沟越野营地、滦河神韵等观摩项目,接下来就跟随大V们的镜头,一起领略大好河山张家口之美吧!

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绽放草原激情与豪迈

8月2日,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中都草原举办。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位于张北草原核心区域,距京津近、规模大、接待档次高,有“坝上夏季爽天下”的美称,是广大游客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

大V@河北新闻哥:今天张家口旅发大会开幕式在中都草原开幕,一场《记忆中都》实景演出让大家仿佛回到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的豪迈时代。悠悠古都,风云岁月,俱往矣。而今,天然纯朴的中都草原以它宽广的风姿展现在我们面前。水草丰美、百鸟齐鸣、繁花遍地、清爽宜人,是避暑、观光、度假、的好去处。夜幕降临,景区打铁花、烟花秀、篝火晚会,更让游客能感受到来自草原的狂欢和激情!

德胜新村田园综合体:一个贫困乡村的翻天巨变

8月3日,观摩团抵达第一个观摩项目——德胜新村田园综合体。德胜村位于张北县城东10公里处,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民俗淳朴。习近平总书记到德胜村走访慰问以来,德胜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鼓足发展干劲,一幢幢新民居拔地而起,一家家星级民宿开始经营起来了。

德胜新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以马铃薯链条产业为主导,以农光互补的观光和民宿接待为特色,以光伏发电收益为补充,逐步形成集休闲度假、作物采摘、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领略生态农田风光、享受有机健康生活。

大V@咔嚓来了:听讲解员介绍,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两年过去了,现在的德胜村规划合理、环境优美,真的是智慧德胜,宜居德胜,文旅德胜,生态德胜,产业德胜!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贫困乡村的翻天巨变!

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草原上的乌托邦

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以草原天路为背景,打造以大地艺术馆、音乐厅、剧院、礼堂、美术馆为首的精神阵地;以流浪书咖、野马蹦床馆、草原会客厅、空中栈桥、天空啤酒屋、路边野餐为核心的美好空间;以帐篷酒店、森林木屋、流浪星球房车营地、星空露营基地为一体的草原野宿;以运动公园、flying Man飞行基地、徒步公园、天路牧马场为组团的奢野体验;勾勒出一个唯美的草原艺术世界,打造“草原上的乌托邦”。  

现代与艺术在这里融合,美好与自然在这里相遇,回归的梦想在这里出发,回归自然,回归大地,回归生活,追寻北欧那种自然、简约、富而不奢的生活品质,找回东方草原牧场那种质朴、热情、乐以忘忧的精神特点,将美好付诸实践。

大V@庄上九爷:天路帐篷营地刷新了我们旅游的概念,它不同于汽车旅游和一般的露营,而是把一种高质量的新型的旅游方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种贴近自然,亲密互动的新形式,必然会引领一种新的旅游潮流。

草原天路东段:新天路 新高度

草原天路东段全长 120 公里,沽源境内 115.5公里,张北境内 4.5 公里,以绿色长城“塞北林海”风电道路为依托,沿途山高坡陡、林草丰茂、地形多样,汇集了湖泊、湿地、河流、雪山、森林、草甸、清泉、幽谷、奇峰、异石、古长城、烽燧等丰富的景观,结合独特的气候条件种植金莲花、油菜花、向日葵、胡麻、莜麦、马铃薯等经济景观作物。

天路沿线古迹遗存众多,由起点附近的国家级文保单位梳妆楼元墓开始,途径大宏山遗址、南滩遗址、五女坟遗址、太平沟遗址、干水河遗址、塔子沟遗址6个县级文保单位,长梁遗址、前韭菜沟遗址、五道沟门遗址、东坝遗址4个一般文保单位,明长城、北魏长城2处世界文化遗产。


草原天路一路美景网络大V们拍个不停

大V@闫晓苹:作为天路东段沽源县段开通后的第一批游客,疾驰在这条穿越茫茫草原,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的“草原天路”之上。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美的犹如一幅画卷。心中真的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我们美丽的河北,也拥有着如此优质的旅游资源。走遍千山万水,再回头看来,原来家乡河北的景色,丝毫不逊色于那些所谓的诗和远方!

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盛夏里的油菜花海

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选址于沽源县丰源店乡老掌沟村,将把富有特色的极限越野运动资源引入到项目当中,着力打造以运动体育为主题的集极限运动、越野运动、休闲度假、健身康养、运动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该项目主要建设越野文化中心、越野集散区、越野体育商街、青少年研学基地、青少年越野营地、度假酒店、民俗文化展馆、小火车观光游线、牧场、民宿、花海、房车营地、越野赛道、土特产购物中心、医疗康养机构等景区服务设施。

其中,超1000亩的油菜花海依据该区域自然气候及资源优势打造的独特风光景观区,每当7、8月份进入花期,在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丘陵区,大面积油菜花与坝上独有的蓝天、白云以及周围原始的桦树林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构成一幅无比优美的画卷,是人们休闲避暑的最好去处。同时与花海配套的花田帐篷营地、房车营地的建设也已同期完成,并投入试运营。

大V@落榜进士:张家口是个避暑的好地方,盛夏的时光,晴朗的天气,却很是凉爽。尤其沽源新开发的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风清天蓝阳光灿烂,居然还藏着一片大大的油菜花海,美啊,美啊!

滦河神韵:九曲十八弯的神工之笔

滦河神韵景区位于河北省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闪电河湿地公园内,因滦河源头闪电河蜿蜒流转、九曲十八弯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韵之笔而得名,是沽源县生态旅游的品牌景点。

景区总面积34.3公顷,是沽源县80万亩湿地草原的代表,湿地内有野生植物210种,陆生脊椎动物222种,其湿地类型、景观及生物多样性在草原湿地中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驻足景区内转佛山上,极目远望,天地相连,绿色苍茫,滦河河道千曲百回,逶迤如带。漫步四野,塞外草原风光尽收眼底。

大V@行摄人生路:一川滦河水,流经茫茫金莲川大草原,恋上这方草原,在此缠缠绵绵,九曲十八弯,不愿归去,这形胜之地就是滦河神韵。滦河神韵北依转佛山,东有转佛庙,西望草原湖,遥遥相对的是元代金莲川幕府。夏日走进滦河神韵,看水草丰美、风景秀丽,凉爽的风吹过,让人心旷神怡,放下疲惫。 

大V@小马途游说:张家口坝上草原,这里与其说是大好河山,不如说是人间天堂,北接内蒙古的张家口坝上草原,也是京津通往西北地区的咽喉要道。这里有无垠的草原,有奔腾的马儿,有豪放的舞蹈,有音乐、烟花、篝火、和美食,还有鬼斧神工的闪电河湿地和蜿蜒绵亘的草原天路……通透的天空和适宜的温度令人舒爽,新鲜的空气让人难忘!不仅是避暑圣地,更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凭借“乐享河北随手拍”这个活动平台,我们用镜头发现、记录旅途美景,不仅可以对当地人“司空见惯”的景致有新的认知,提升大家的幸福感,更能打开一窗向外省旅客展示河北文化旅游资源的窗口。

“乐享河北随手拍”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发现河北之美”系列活动之一,以“清凉河北”为主题的第二季征集活动现已开启,网友可登录“乐享河北随手拍”专题页面,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参与。同时,广大网友也可用文字、视频、漫画等方式,通过新浪微博、抖音参与#乐享河北随手拍#话题讨论,分享你的旅途见闻,讲述你的旅途故事,更有大量景区门票、精美礼品等你!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报名参赛“舞动太行”百姓健康舞 免白石山门票赢万元大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