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游新业态
  • 分享
  • 必读!网红新城遂宁河东新区邀您国庆大假来打卡

    来源:遂宁新闻网 2019-09-29 17:17:56
    语音播报

    必读!网红新城遂宁河东新区邀您国庆大假来打卡


    9月27日晚,投入3.4亿元打造的遂宁城区亮化工程第一期开始亮灯调试,璀璨灯光的遂宁夜景点亮遂宁城,刷爆朋友圈,特别是河东新区东旭锦江酒店建筑组团灯光秀及沿江灯光尤其抢眼夺目,为河东新区再添一网红热门打卡点。当晚,灯光工程及河东新区仁里联盟河、临仙阁光彩秀也深深地吸引了正在河东新区参加2019中国遂宁*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成渝地区主流媒体、旅行社负责人、旅游达人两日体验游活动的嘉宾们,让各位嘉宾手举相机流连忘返,真正感受到“行走遂宁 约在河东”的魅力。

    9月27日下午,2019中国遂宁*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河东新区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成渝地区和本地的40多家主流媒体、旅行社、自媒体、旅游达人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河东新区社会事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局长王应、河东新区项目和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志兰出席新闻发布会,河东新区工联会副主席文君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应局长介绍说:河东新区坐落于涪江之东,与遂宁老城隔江相望,桥水相连,总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面积达17.5平方公里,吸引了约16万人口聚集。区内现有观音湖湿地公园、灵泉风景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建于明清时期的灵泉寺大雄宝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观音福锦)。

    自2018年以来,河东新区围绕"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打造绿色宜居幸福城市典范"战略定位,坚持“景城一体、主客共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策划"约在河东"旅游品牌,打造成渝间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不断深入挖掘观音民俗文化,以川西民居、西蜀园林营造仁里古镇;串联旅游景点,打造"登灵泉、游古镇、赏花海、品书画"旅游线路;开展"绿色生活博览会"、张学友演唱会引爆全城;举办新年音乐会、涪江文化艺术节让会展中心成为不落幕的"艺术殿堂";匠心营造的莲里廊桥、临仙阁等城市景观成为遂宁新地标;"夜下仁里"光影秀的惊艳亮相更是点燃了整个遂宁的夜色。

    本次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从2019年9月27日起至10月21日止,共计25天,从国庆假日一直覆盖到遂宁首届国际马拉松结束。我们发动了新区餐饮、娱乐、住宿企业积极开展大力度的优惠活动,通过现金抵用券、打折售卖、限量抢购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措施,以较大的打折力度吸引川渝周边游客来河东新区品尝美食、放松休闲,感受河东新区宜居、休闲、养心的城市魅力。目前有20余家企业参与了优惠活动,还有更多的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准备加入到我们的文旅节活动中来。在文旅节期间我们还设计策划了一系列配套活动。一是发布“行走遂宁·约在河东”旅游推广抖音、微电影和主题歌曲征集大赛评奖结果,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二是在仁里古镇联盟河两岸进行国庆特色光影秀展示,同时配套开展东山亮灯活动。三是组织灵泉风景区、仁里水乡等景点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活动。四是在临仙阁举办了“伟大事业 文艺呈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汇集了音乐、戏剧、舞蹈、曲艺、美术、书法、杂技等15个艺术门类,展示遂宁艺术成就。

    未来河东新区将进一步拓展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培育旅游核心吸引力,联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升级。一是“景城共生”打造绿色生态之城。规划引领,突出城市文脉传承和特色塑造,将城市与景区一体规划设计,推动生态文态与旅游业态深度融合,把绿色发展、民俗文化贯穿至文化旅游项目策划、规划、建设、运营等全过程,推进旅游品质和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匠心营造。加快“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从“城市旅游”走向“旅游城市”,全面拉开河东二期开发建设,精雕细琢五彩缤纷北路、东湖城市公园等文旅项目,打造最具诗意的桥梁博物馆,形成33座桥梁“一桥一景,一桥一故事”。绿道串联。按照“遂州绿道”建设实施方案,建设全长169公里的“河东诗画绿道”,串联河东36景,打造城市慢行系统、环湖健康步道,努力构建水城共融的生态公园城市。二是“产业共融”打造活力迸发之城。旅游+文化,加快仁里古镇及“夜下仁里”光影秀建设,大力营销仁里水乡成渝间短时度假方式,推动“过境游向过夜游、观光游向沉浸体验游”转变。旅游+演艺会展,用活体育中心、会展中心两大平台,定期举办文化旅游活动,依托城市水舞台打造观音民俗文化主题秀、12公里水上游线览城景。旅游+体育,依托五彩北路城市公园,打造艾瑞克冰雪世界、北体水乐园,配合开展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让体育赛事成为撬动河东旅游提速发展的新支点。旅游+研学,以城市规划馆、“一路一园”、莲里公园等为载体,打造海绵城市、公园城市、西蜀园林的科普基地、研学课堂。旅游+康养,建设医疗健康城、嘉慧大康养综合体、保利养心基地,多层次满足游客、市民及旅居者的养老养生养心需求。三是“主客共享”打造宜游宜居之城。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旅游公共产品供给、公共服务提速。依托游客集散中心,发挥好双流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平台优势,为市民出行、旅游、商务提供五星服务。提升完善旅游标识系统,推行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在线预订、网上支付让出行更便捷。

    王应局长还现场发布了河东新区约吃、约玩、约会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胡志兰主任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媒体、旅行社、嘉宾介绍说:河东文旅节期间,新区管委会专门出台了《河东新区2019文化旅游节文旅产业支持办法》,广泛发动并组织商家集体入驻电商平台,开展商家联盟系列优惠活动,让各地赴河东新区的游客在河东新区好吃、好玩、好心情。《河东新区2019文化旅游节文旅产业支持办法》鼓励辖区涉旅商家积极参与本次文化旅游节,对景区(大型购物中心)、民宿酒店、特色餐饮、文旅产品制定了各项资金奖励的支持措施。并委托遂宁日报电商平台“轻松一家”对河东新区的各特色商家进行集中收集,鼓励支持各商家在河东新区文旅节期间开展消费优惠活动,集体入驻遂宁日报电商抢购平台“轻松一家”,供各地游客通过在“轻松一家”电商平台下单抢购河东新区各类商家的优惠券、折扣券、体验券,以优惠价格享受、体验河东新区的各类美食、美景、住宿、特产等。同时,还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社交平台、朋友圈广告定投、电商平台专题网页等多种方式宣传本次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商家联盟优惠活动,向各地游客展示、宣传河东新区的美食美景特色产品。

    会上,参加#行走遂宁 约在河东#30名成渝地区抖音网红打卡网红新城遂宁河东新区活动的抖音网红代表、拥有190万粉丝的抖音垂直旅游达人Hi鸥做了表态发言。商家代表金科仁里水乡发布了国庆大假仁里水乡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发布并播放了河东新区拍摄的《我爱我的祖国》快闪宣传片及系列微电影。

    9月27日至28日,参加2019中国遂宁*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成渝地区主流媒体、旅行社负责人、旅游达人两日体验游活动的嘉宾们先后游览、参观了临仙阁、河东规划馆、万达金街、莲里公园、望月廊、金科仁里水乡、灵泉风景区、荷堂遂院民宿、观音湖湿地公园、五彩缤纷北路、遂宁文化中心等河东新区旅游热门打卡点。(全媒体记者  谢歆)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河北野生原度假村缥缈间温泉贵妃出浴雕塑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