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启动,将发布《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名录》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2019-09-29 17:21:42
语音播报

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启动,将发布《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名录》

日前,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旅游产业融合投资委员会、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启动。该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良性升级,帮助各地避免文创产品同质化和旅游过度商业化,引导各地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制造、营销向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时间为2019年8月8日至12月31日。

据了解,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旨在发掘、品鉴、剖析各地优秀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组织研究、交流、展示活动,梳理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优质发展的规律、方法和措施,为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良性升级提供启示;为各地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在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等文化和旅游项目发展的新形势下,合理挖掘文旅资源的经济价值提供指引。

据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旅游产业融合投资委员会主任魏诗华介绍,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品鉴、剖析较好利用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文化创意手段,创造出的销量大、人气高的爆款旅游商品或文化创意产品,并对其背后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支撑系统进行研究和传播,活动重点关注与A级景区、星级酒店及全域旅游配套发展的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及经济价值释放系统。

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按照多元推荐、省市函调、专家品析三步走的程序开展。

多元推荐,邀请全国各地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文旅、文创专家学者,各旅游景区、旅游商品或文化创意产品相关企业等推荐本活动品析对象,鼓励自荐。

省市函调,通过函件的方式,委托参与本活动的旅游商品或文化创意产品相关地方省市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或专业机构,对推荐信息和相关信息的确实性进行调查并出具调查意见。

专家品析,邀请高水平文旅、文创专家审阅活动组委会汇总的推荐材料和相关信息,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议、筛选出本活动推出的《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名录》,并品鉴、剖析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发展的规律、方法和措施,及其背后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支撑系统。

有意向参与本活动的单位或个人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取得联系,索取《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推荐表》(简称《推荐表》)电子版word文件。积极推荐符合本活动要求的优秀旅游商品或文化创意产品,于2019年10月15日前将填写好的《推荐表》电子版word文件和电子版补充材料发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  参与本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须保证推荐信息和相关信息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具体参与方式以本活动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发布或发送的通知、函件等为准。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