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身未动心已远!有故事的河北邀您一起云游探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19:45:06
    语音播报

    身未动心已远!有故事的河北邀您一起云游探索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但在这个特殊时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探索有故事的河北》系列短片,让我们在家就能云游河北!虚拟旅行、VR赏景、网络看展,在这里感受春意盎然。身未动心已远,你体会到了吗?

    易水湖

    这是一个属于英雄的易水。据史料记载,荆轲出生于卫国,祖籍齐国。其先人继承了齐人尚武的传统,出身于武林世家的荆轲,深沉好书、武功高强,在外颇有侠名。后来荆轲受邀来到了燕国属地易县,而当时燕国为了应付南方各国,在此建立了一座军事重镇,被称为燕下都。两千多年过去,诸国的硝烟早已散去,现在的燕下都遗址也和荆轲塔、易水湖一起,成为了海内外游客心中的向往之地。

    崆山白云洞

    北宋元祐九年,也就是1094年,苏轼从定州赴岭南上任时路过临城,登上汦水岸边的太行山,“西望太行,草木可数,冈峦北走,崖谷秀杰。”心想这难道是一个祥瑞的征兆吗?感慨之余,他写下了一首七言绝句《临城道中作》。当年苏东坡登临其上远眺太行的地方,附近的百姓称之为崆山。九百年后,当地村民在崆山上开山凿石,一个孕育了亿万年的溶洞被发现,而这就是崆山白云洞。

    崇礼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声“Beijing”,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谜底揭开,世界再次选择了北京,凝神屏气的张家口小城崇礼也一起沸腾了!崇礼,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因为“北京冬奥会”一夜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崇礼之所以能成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离不开它丰富的冰雪资源。一年中,崇礼有长达5个月的时间都被皑皑的白雪覆盖,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12摄氏度左右。

    木兰围场

    木兰本是一句满语,汉意为“哨鹿”,是秋狝活动中一种独特的狩猎方式。“木兰围场”意为“哨鹿设围的狩猎之地”。木兰围场建于康熙二十年,即1681年。这里森林与河流交错,高山与平原相伴,飞禽走兽成群。康熙年间,每年以12000人的规模,分三批赴口外行围,各部院官员必须参加,“令其娴习骑射”。康熙皇帝一生赴木兰行围48次,实际上每一次行围都是一场大规模的军事训练演习。清王朝的这一习惯一直延续到嘉靖时期。清宫廷称为“秋狝大典”,木兰围场也因此成为了清朝重要的皇家猎苑。

    金山岭长城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像一条巨龙逶迤盘旋在崇山峻岭之巅。要说哪一段长城最雄伟,可能会有很多答案。但是,最美的那段还要数河北滦平县的金山岭长城。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美誉。

    责任编辑:寇瑄

    下一篇: 又一市!河北唐山这些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