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河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线上线下助力战“疫”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21 20:08:46
    语音播报

    河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线上线下助力战“疫”

    作者日前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及时闭园,取消大型文娱活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西柏坡纪念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疫情”活动,做好卫生扫除与消杀工作,全力构建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防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在扎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线上组织员工创作了《我们一定能打赢》等疫情防控主题诗歌作品,并通过中国红色旅游网推广传播,弘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李大钊纪念馆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支援周边社区,在卡点做好防控知识宣传、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冉庄地道战遗址景区第一时间劝离景区内流动商贩,并设立内外两层23个劝返点,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同时利用高音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景区关闭公告。

    此外,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还纷纷推出系列线上产品,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创新教育形式,推出“抗大云课堂”公益项目,以在微信群进行语音直播的形式讲授中国革命史、抗大校史等内容,使公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据了解,该公益项目目前受众达2000余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推出“线上观展”栏目,利用官网和官微分期介绍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始末,受到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云游河北 | 北岳庙 为什么北岳在山西,北岳庙却在河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