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河北文旅厅工作组深入企业指导帮扶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02-21 20:45:01
    语音播报

    河北文旅厅工作组深入企业指导帮扶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工作组深入石家庄部分文旅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要求全省文旅系统在全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加强对文旅企业的指导帮扶,强弱项补短板,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迎接疫情解除后旅游高峰的到来。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率队,先后来到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河北众信国际旅行社、石家庄群凯旅行社、美丽华大酒店、世纪大饭店等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那书晨表示,在疫情造成的困难面前,广大文旅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坚信疫情影响只是“暂时性”冲击,善于从危机中发现和把握机遇,要早做谋划,为复工做好充分准备。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特殊时期坚持做到不裁员,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体现文旅企业的社会担当。要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尽量减少聚集性办公,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线上办公和轮流到岗值班,适当降低运营成本。要坚持诚信守约、依法经营,妥善处理好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要化疫情封闭期为“充电期”,苦练内功,加强培训。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产品设计研发、线路评估和要素组合应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放在首位,积极做好必要的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河北十项政策支持文旅企业过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