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游省内资讯
  • 分享
  •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沧州文旅发布 2020-02-26 15:28:10
    语音播报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市文广旅局采取多项举措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到位。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和岗位防控职责,做到外防输入,守土有责,全市旅行社、博物馆、图书馆、网吧、电影院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以及A级旅游景区均按要求暂停营业和开放,星级饭店除1家客房部继续营业外,其余均已停业。积极开展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和文化旅游市场检查工作,同时督导各单位做好防火、防盗和设施维护,及时按要求配备测温仪、消毒设施等防控物资,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物资准备。

    二是惠民措施到位。吴桥杂技大世界、河间府署等A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游览政策;市图书馆携手“中文在线”免费向广大读者开放“书香中国”平台,读者足不出户即可浏览到10万余种电子图书、3万集有声图书、1000余种电子期刊;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创作了歌曲、书法、沙画、小戏、摄影等多种形式文艺作品100余件。

    三是内部管理到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于1月23日全部到岗,以推动全市文广旅系统防疫工作全面落地。为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2月25日前其他机关工作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度,目前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已全部在岗到位。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健康状况摸排,所有员工进出场所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备案。指导文旅企事业单位人员利用停产档期做好业务学习,规范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为复工复产后跨越式发展做好人力资源保证。

    四是服务企业到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行业服务工作,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通知精神,对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80%,涉及金额近千万元,采取网上办理,目前已受理41家旅行社申请。为降低旅行社运营成本,积极与保险单位沟通,减免疫情期间的旅行社责任险。利用网上办理平台精准高效为企业服务,对导游证三年换发工作,实行网上不见面办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目前,我市文广旅系统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按照科学防控的要求,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重点做好六个到位!河北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