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京津冀京剧名家齐聚石家庄同贺国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29
    语音播报

    京津冀京剧名家齐聚石家庄同贺国庆

    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震撼开唱,图为演出现场。 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牛二亮)梨园歌盛世,国粹迎国庆。今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石家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艺术,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震撼开唱。

    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震撼开唱,图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李海燕正在表演。 杜船摄

    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震撼开唱,图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邓沐玮(左)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张建国(右)同台表演。 杜船摄

    整台晚会分为盛世梨园、名家名段、武戏集锦三部分演出。盛世梨园、武戏集锦部分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和石家庄市京剧团共同演绎,各个行当一一亮相,重点展示京剧艺术的基本功、程式化动作以及精彩武戏绝活;名家名段集结了邓沐玮、王蓉蓉、李海燕、赵秀君等来自京津冀三地六个院团的十一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联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梅花奖专场”演唱会。

    整台晚会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既有《勘玉钏》《空城计》《大漠苏武》《霸王别姬》等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家名段,也有《红灯记》《忆秦娥•娄山关》《党的女儿》等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现代戏。

    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震撼开唱,图为现场观众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杜船摄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大增加了节庆的气氛。家住桥西的张先生带着家人早早就来到了剧场,演出过程中一直在认真欣赏,生怕错过哪个节目。“太高兴了!在国庆节前能欣赏到这样一场规模宏大的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非常难得,演员老师们功力深厚、技惊四座,我们看着非常过瘾!”张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中有近30位青少年演员参与演出,并与前辈老师们同台亮相,让人耳目一新。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表示,戏剧要有传承,这些青少年演员的加入,为京剧艺术注入了新鲜血液,助力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震撼开唱,图为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杜船摄

    演出最后,台上全体演职人员同观众合唱起《歌唱祖国》,歌声嘹亮,响彻整个剧场,红旗飘飘,自豪感油然而生。“演出前,在来的路上看到石家庄的街道上红旗飘飘,灯火辉煌,节日气氛非常浓厚。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国庆之际,更要带着责任心,通过演出歌唱祖国,歌唱人民,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李海燕演出后感慨道。

     

    责任编辑:牛二亮

    下一篇: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0月25日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