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快闪,燕赵儿女用歌声礼赞祖国

    来源:河北广电影视 2020-05-14 16:12:29
    语音播报

    “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快闪,燕赵儿女用歌声礼赞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自2019年8月8日起走进定州第一站,陆续走过唐山、廊坊、雄安新区、秦皇岛、辛集、承德、衡水,9月22日第九站来到邯郸。

    8月8日 定州

    8月21日 唐山

    8月30日 廊坊

    9月4 日 雄安

    9月9日 秦皇岛

    9月12日 辛集

    9月19日 承德

    9月21日 衡水

    9月22日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携手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组织万人群众,齐聚邯郸大剧院,共鸣爱国情!大家用激昂的歌声和青春洋溢的舞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歌礼赞。 

    凌晨四点,城市的美化者——清洁工人已早早起床工作,邯郸大剧院的工作人员们也紧张有序的开始了准备活动。凌晨五点半,刚下手术台的医生又是奋战了一个夜晚,此时,快闪演员也都化好了妆。早晨六点随着钢琴的旋律,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这崭新的一天。

    清晨的清洁工人

    小提琴演奏 李木子 邯郸市复兴区实验小学教师

    周右 教授

    河北师范大学钢琴教师

    歌曲 《党啊,亲爱的妈妈》作曲人之一

    邯郸市钢琴艺术委员会会长

    邸嘉萱 

    拥有230万粉丝的〝小网红〞

    丁立嘉 1929年12月出生

    1947年3月入伍

    194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上海战役、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等多场战役

    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四等功五次

    9月22日,6点09分伴着日出,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邯郸大剧院的广场上,来自邯郸市的合唱团、舞蹈队、歌手、小学生、邯郸市交警骑警、机器人交警、医护人员等各行业参演者,开启了这场盛大的活动。

    9月22日上午,一场热闹非凡而又震撼的万人快闪在邯郸大剧院的广场前举行。

    现场万人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邯郸大剧院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万人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者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交警支队70名骑警缓缓驶来在广场前组成“70”符号;机器人交警们用语音表达“邯郸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当歌曲到达尾声无数只红色气球飞向天空,让人叹为观止。

    9月22日下午,一场规模宏大的群众歌咏展演,在邯郸大剧院里隆重举行。

    活动开始,演员和全体观众起立舞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极其热烈,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歌咏活动演唱的曲目有:邯郸市第十四中学演唱的《我的祖国》、尚弦道钢城之声合唱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其他合唱团演唱的《在太行山上》、《红旗飘飘》、《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许多经典歌曲,把对祖国美好的祝福谱进乐章。

    演出现场激情四射,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最后以工程大学混声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结尾,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河北民族乐团日本巡演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