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将于9月25日开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30
    语音播报

    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将于9月25日开唱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杜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省会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艺术,“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将于9月25日晚7:30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本次演唱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承办。

    三地六院团十一名角联袂上演“梅花奖专场”

    据悉,演唱会共邀请到来自京津冀三地六个院团的十一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名家,联袂为大家呈现一场“梅花奖专场”演唱会。

    演出将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武戏集锦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京胡、铿锵的锣鼓、优美的唱腔,邓沐玮、王蓉蓉、李海燕、赵秀君、梁维玲、张建国、张慧芳、杜镇杰、张慧敏、赵玉华、张馨月等众“梅花”们将悉数盛装出场登台献唱,合力为广大戏迷观众奉献上一台京剧饕餮盛宴。

    经典唱段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党的女儿》王蓉蓉饰田玉梅(资料图)

    整台晚会的节目内容上,既有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桃花村》《勘玉钏》《红娘》《空城计》《谢瑶环》《大漠苏武》《霸王别姬》《春闺梦》《锁麟囊》《姚期》等剧中为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家名段,也有《红灯记》《忆秦娥•娄山关》《智取威虎山》《杜鹃山》《党的女儿》等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现代戏。

    《大漠苏武》张建国饰苏武(资料图)

    演唱会最后还设置了大合唱环节,到时全体演职员将与观众一起合唱来共同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文化惠民 线上线下同步发售门票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介绍,此次演出的票价设置上严格遵循惠民原则,并且为方便广大市民购票观看,演出票务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发售的方式,除现场售票外,所有演出门票均可通过“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及“河北演艺网”官方网站进行在线选购。同时,广大市民可使用文化惠民卡购买门票。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河北省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行山专题采风作品展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