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省召开全省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3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召开全省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李为华)今天上午,全省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发表讲话,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文物保护工作的成绩及经验,对下一阶段全省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以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以来,我省文物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涉冬奥文物保护、长城保护管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大遗址保护考古、文物活起来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进行;稳步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通过加强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部门联动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督办文物行政违法案件、推进文物平安工程建设等工作,全省文物安全形势趋于稳定。

    会上,张立方对下一阶段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做出部署,要着力推动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两个文件落地见效;要抓主抓重,有序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要服务大局,扎实抓好2022冬奥运会张家口赛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程等重大文物保护项目;要抓好文物保护进展缓慢项目的推进;要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水平,完善文物安全各项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文物消防安全工作,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省级相关单位、省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石家庄市文物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定州、辛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局长参加了石家庄主会场会议。其他各市文物(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将于9月25日开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