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33场演出轮番上演 “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30
    语音播报

    33场演出轮番上演 “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韩文哲)今晚,原创舞台喜剧《幸福石家庄》在石家庄市精英剧场温情上演,同时拉开了“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的序幕,33场精彩演出即将轮番上演,给市民奉上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演出季由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指导,精英集团-精英剧场·小鲸鱼儿童剧场主办。演出季剧目包括:《幸福国际庄》《小兵张嘎》《小兵张嘎幻想曲》《明博相声大会》等8个原创剧目,将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精彩上演。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精英儿童剧场落户雄安新区授牌环节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作家协会主席程雪莉、精英集团副总裁王领占给雄安新区安新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冬子李、雄安新区尚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克明授牌,标志着精英儿童剧场落户雄安新区。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现场启动环节

    活动现场,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王凤、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高栋阁、雄安新区雄县政府副县长王东风、雄安新区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迦梁共同上台为“献礼新中国70华诞”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打板启动。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幸福石家庄》演出现场

    精英剧场原创舞台剧《幸福国际庄》是由著名编剧、中国情景剧里程碑《我爱我家》《家有儿女》编剧臧里老师担任编剧创作剧本,精英集团-精英剧场历时两年的筹备与制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打造的一部舞台艺术精品。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幸福石家庄》演出现场

    该剧自今年正月十五首演以来,深受石家庄市民的喜爱。舞台剧《幸福国际庄》从1978年至今五个时间线表现剧情,也展现出社会的变化。既有对历史的呈现,也有时尚元素,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共鸣。该剧以一位在上世纪70年代来石家庄务工并扎根石家庄建设的母亲为基点,膝下一80后儿子,一90后女儿的一家人,面临从天而降的拆迁补偿巨款,与邻里在啼笑皆非中感受世间冷暖,彰显在城市高速发展中亲情的弥足珍贵。喜剧中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幸福国际庄》用一片舞台,一家人,一个故事讲述石家庄这座城市蕴含的文化气息。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观众观看演出

    据悉,舞台剧《幸福国际庄》入选中国话剧协会2019年原创剧目展演活动,年底将进京展演。本次演出季中《幸福国际庄》将在精英剧场连续上演10场。

    8月30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正式启动,图为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河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家、《小兵张嘎》小说、电影作者徐光耀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此外,由精英集团-精英文娱斥巨资精心创排的原创大型多媒体儿童舞台剧《小兵张嘎》将于9月21日-26日亮相本次演出季。

    附:演出季剧目排期

    订票热线:68033333

    售票地址:石家庄青园街人民会堂东门票亭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河北24小时】保定:从“新”出发 古城处处绽新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