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科大影院落成典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56
    语音播报

    “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科大影院落成典礼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下午,“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科大影院落成典礼在河北科技大学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大学、河北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影片《太阳升起的时刻》导演安澜,演员蓝飞洋、释臣伟、马子洛等主演到场参加活动。

    “青春河北”——河北省高校影院建设项目是以高校为依托,以影院为平台,将学校的礼堂、报告厅等场地改造成影院,以此排播主旋律、正能量的影片,从而将高校影院打造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该项目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起,并于9月20日在河北传媒学院落成第一所影院并开始运营。影院放映设备全部采用一线影院设备,视听效果与商业影院标准基本齐平。截止目前总共放映了50场次电影,其中包含25场次的红色主旋律影片,累计约2万人次观影。影院还组织了“大学生微电影展映周”、“大咖来了”导演主创见面会,超前点映等系列校园电影主题活动十几余场。大学生从此不需要走出校门,在校内就可以以超低票价享受到高质量的电影文化大餐。

    “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放映优秀电影作品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电影文化活动,满足青年学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青年学生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落成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河北科大影院的首场放映,河北科技大学的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该片由多次获得金鸡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专业电影奖项的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唐国强特邀领衔主演,蓝飞洋、释臣伟、马子洛等联合主演。

    影片用细节讲述中国故事,传递出来的浓浓的爱国情怀直抵人心,唤起学生们内心深深的爱国热情,活动现场,同学们还与影片主创进行了热情互动。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发掘詹天佑精神 致敬新时代楷模

    ——话剧《詹天佑》“二改”专家修改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