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57
    语音播报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图为展览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牛二亮)为了全面展示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的《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图为展览现场

    该展览内容共分为“全国脱贫看阜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稳定脱贫”“大道太行,创新驿站”“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燕赵大地,美丽家园”七个部分,通过纪实图片、多媒体影像、艺术装置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呈现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精准扶贫给全省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提振全省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参观展览

    据了解,该展览为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万余幅(组)摄影作品,最终从中遴选出800幅图片入选展览(专题组照90组、单幅图片260幅),从视频短片中遴选出34部,编辑整理成1部综合视频、5部专题视频入选展览,并精心制作了《飞阅燕赵》《幸福生活》两套图片视频。此外,全省驻村扶贫干部的一些扶贫日记以及手札,也将在展览中以特殊形式呈现。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图为观众在观展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续铁标透露,本次采访和征集的摄影作品以新闻纪实作品为主,对于作品内容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均有详细介绍。其中也有大量航拍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农村的秀美,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图为部分作品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现场有些作品来自一线扶贫工作队员,他们的镜头更真实更详实地反映了我省的扶贫攻坚工作,让观者更能感受到扶贫工作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图为部分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牛二亮

    下一篇: 新展来袭!千年历史日本“因州和纸”亮相河北博物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