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繁荣河北文艺创作 60部作品获第二届河北省文艺贡献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12:57
    语音播报

    繁荣河北文艺创作 60部作品获第二届河北省文艺贡献奖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韩文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推动“双推”工作,繁荣河北文艺创作,促进河北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河北省文联日前举办了第二届河北省文艺贡献奖的评选,今天下午在省文联干部职工扩大会议上举行了第二届河北省文艺贡献奖颁奖仪式。

    据了解,该奖项为河北省文艺综合类表彰项目,涵盖了十二个艺术门类。 本次申报作品121件,最终60部作品获得河北省文艺贡献奖,其中戏剧类6部、音乐类10部、美术类5部、曲艺类4部、舞蹈类4部、民间文艺类5部、摄影类5部、书法类5部、杂技类3部、影视类8部、文学(评论)类5部。

    这些获奖作品以“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为主题,以河北省优秀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各条战线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和先进事迹为表现对象,主题鲜明、地域色彩浓厚、内容健康向上。

    在省文联干部职工扩大会议上,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表示,全省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出作品、出人才”放在工作首位;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把“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作为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文艺创作途径,持续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星火·三一行动”、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等主题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植根河北大地,打造文艺精品,不断推动河北文艺事业阔步前行、繁荣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附:《河北省文艺贡献奖获奖作品名单》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