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6:25:19
    语音播报

    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王建)今天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艺术中心主办,河北美术馆、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江苏大剧院共同承办的“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河北站)”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由河北画院副院长张立农先生主持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原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宋源文先生和夫人杨哲女士,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冠军先生,黑龙江省美术馆馆长张玉杰先生,宁夏书画院院长周一新先生,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邝明惠先生,展览策展人陈超先生以及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张国君、李彦鹏、蒋世国、汉风、颜景龙,河北美术馆党组书记武彦平,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副院长崔强,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鸣,河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田忠,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田宝川,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王杰斌、高宏刚,石家庄铁道大学杨金祥,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段朝林,石家庄市美术馆党组书记曹凤祥,沧州画院院长马良芬,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版画系主任夏俊龙,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翟建平,石家庄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雪山,河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谭浩楠,华唐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建伟等共同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原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宋源文教授致辞

    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冠军致词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彦鹏致词

    河北籍版画家谭浩楠代表青年版画家在开幕式上致词

     为配合本次展览巡展在河北的举办,主办方特邀“青春飞扬2018”年度河北籍参展版画家谭浩楠、刘根共同参展。展览展出了32位青年版画家创作的115件版画作品。这些作品在题材、形式、手段、技巧、艺术思维上都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创作的拓展,彰显了近年来版画创作的新水准。

    策展人陈超致词

    策展人陈超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青春飞扬·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投集团发起主办的年度展览,旨在促进全国青年版画创作、发现推介优秀青年版画人才、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版画最新创作成果。每年从全国范围内提名选拔30名45周岁以下的青年版画家参展,今年是第二年了。今年的展览获得了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借由官方的支持和保障,展览得以走出江苏,开启在全国重点美术馆的巡展。

    陈超先生坦言本次展览巡展来到河北是因为一直以来,河北的版画创作都有着较强的实力,在全国各大版展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且近两年来涌现了一批青年版画人才,在全国各类展览中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希望通过巡展来扩大“青春飞扬”展览品牌的影响力,推动苏冀两地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国版画在新时期的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8日,之后还将前往宁夏、贵州、安徽等地展出。

    图为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文安县芦阜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