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电影《腊月正月》入围第35届华沙国际电影节

    来源:人民网 2020-05-14 16:28:07
    语音播报

    河北电影《腊月正月》入围第35届华沙国际电影节

    人民网石家庄8月7日电 日前,由河北籍导演刘俊峰执导,河北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电影《腊月正月》入围第35届华沙国际电影节1-2竞赛单元。

    华沙国际电影节(WFF)是国际制作人协会联盟(FIAPF)认证的A类国际电影节,作为全世界十五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据悉,这是河北电影首次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

    电影《腊月正月》是一部地道的河北电影,由河北籍青年导演刘俊峰执导,故事改编自“河北四侠”作家之一李浩的短篇小说。影片以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农村几家人之间发生的信与义的故事。

    导演刘俊峰说:“我作为一个地道的河北人,一直想拍摄一部关于家乡的电影。‘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人有自身鲜明的特质,诚实守信,勇于担当……这也是祖辈父辈留在我心目中的印象,我希望去彰显河北人身上的这种优秀品质,电影《腊月正月》正是我为父老乡亲传统美德树碑立传的作品。”

    此前,电影《腊月正月》被国家电影局列为电影精品项目,并受邀入选第24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初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举行首映。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走进廊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