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游原创栏目
  • 分享
  • “干货”满满 河北省电影管理人才培训班网上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9 23:18:36
    语音播报

    “干货”满满 河北省电影管理人才培训班网上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韩文哲)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的河北省电影管理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党委宣传部、农村电影院线公司负责人及河北电影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当前形势下增强信心、提振决心,提高站位、把握形势,科学管理、搞好服务,抓好创作、不断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着力保障重点影片的创作生产,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党100周年等重点节点和重点影片上下功夫,多为影院纾困解难提供帮助和支持,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开拓思维,探索发扬这次疫情影响下的一些新形式、新路径,化危为机、勇开新局。

    培训班分电影创作生产和电影市场管理两个板块,《加强现实题材电影创作,讲好河北故事》《一部电影的诞生》《城市电影市场营销管理》《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监管服务平台软件功能及使用》4门课程。

    此次培训,邀请全国著名导演、编剧郭靖宇以河北省组织创作的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和《最美的青春》“最美”系列等作品进行分析,从创作站位、戏剧表达角度、故事的架构、人物的刻画、细节的打造、河北文化挖掘等方面与学员分享了创作体验,郭靖宇老师还表达了对电影的特殊情怀,对河北的深厚感情,为河北电影事业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和河北中联院线总经理梅珂结合多年一线实践讲授了《一部电影的诞生》和《城市电影市场营销管理》,对如何抓住电影创作生产的重点和关键环节打造电影精品及新形势下电影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了交流。培训班还就我省新搭建的省级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监管服务平台的功能及使用,请清华同方公司进行了讲解。

    参与培训的电影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时间虽短,但满满都是“干货”,对大家提升业务素养、更好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更有年轻电影人表示,此次培训直播邀请到“剧王”郭靖宇讲影视创作,为年轻电影创作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大餐”,大师的经验传授更让他们深受启发,一定强化奋斗精神,努力创作出好作品。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河水清,燕子归,河北元氏“母亲河”扮靓村屯,百姓生活更舒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