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沧州:消防安全人人记 西河大鼓永传唱

    来源:沧州消防 2020-07-07 16:38:14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消防安全人人记 西河大鼓永传唱

    西河大鼓,又名河间大鼓,是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简洁苍劲的唱腔,似说似唱的风格,传唱至今。当西河大鼓独特的韵味遇上消防知识,这种“古加现”的消防宣传别出心裁。

    “今天说个消防段儿,消防安全要牢记,哪条不懂要学习,请大家谨提防多注意……”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宣传影响力,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河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西河大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雪老师精心摄制了《消防安全人人记 西河大鼓永传唱》消防公益宣传短视频,通过戏曲的方式呼吁大家积极关注消防,共同创造平安和谐家园。

    视频大胆创新,将消防知识融入西河大鼓唱法中,在给群众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关注消防,人人宣传消防。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全民健身——习练“藤牌阵” 传承古阵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