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全国巡展在广州拉开帷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3 17:47:48
    语音播报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全国巡展在广州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日起,为期近两个月的“伟大的足迹——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在广州“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此次展览由河北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与广州农讲所纪念馆联合举办,用500余幅历史图片及文献史料,形象展示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始末及旅欧党团组织在法国的活动。

    为弘扬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精神,充分展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在党史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搞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设计制作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此次展览分为《救国兴邦 运动源起》《神州大地 运动热潮》《艰难赴法 工学实践》等六部分,共71块展板上的各类图片、文献资料展示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相关内容。展览还展出了64件(套)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相关的珍贵文物资料,包括布里村留法工艺实习学校的法华字典、法文课本,勤工俭学生的教科书、毕业证,在法国时期的工作证、工具,以及珍贵照片等,使观众更好地了解那段短暂却又深刻的历史。

    此次广州巡展得到了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焱等领导的关注,他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于7月2日专门安排了“伟大的足迹,伟大的政党——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谈开去”座谈会,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廖惠霞、巡展主办单位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此次巡展进一步提高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知名度,同时对今后的研究、展陈、宣传等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全国巡展已经拉开帷幕,接下来将在江苏淮安、四川广安等多地巡展。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示:《读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