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庆“八一”惠民演出 河北梆子《承诺》感动革命老区群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1 20:41:12
    语音播报

    庆“八一”惠民演出 河北梆子《承诺》感动革命老区群众

    8月1日,河北梆子《承诺》走进革命老区南宫。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韩文哲)今天,“庆祝八一建军节”——河北梆子《承诺》在革命老区南宫精彩上演。在饱经历史沧桑依然枝叶繁茂、硕果累累的海棠树下,铿锵激昂的河北梆子腔,一声庄严的承诺,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

    河北梆子《承诺》作为向建军93周年的献礼剧目,是邢台市河北梆子剧团根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国家一等功臣吴洪甫先进事迹为原型创排的剧目,诠释了吴洪甫的坚定理想信念、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创排过程中,邢台河北梆子剧团克服重重困难,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了剧目的创作、排练。

    吴洪甫,是邢台市广宗县件只乡槐窝村人,1960年2月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二营服役,服役期间,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一名出色的标图员,两次参与击落U-2高空侦察机。中央军委、国防部授予吴洪甫等人个人一等功、二营全体官兵集体一等功。二营被授予“英雄营”荣誉称号。1964年7月23日,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二营全体官兵,并合影留念。2018年9月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11月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2019年1月被评为“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2019年5月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9年7月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8月1日,河北梆子《承诺》走进革命老区南宫。图为八路军129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剧南宫行首场演出,选在在八路军129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院内。邢台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利梅和中共南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士敬、南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焕青、南宫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南宫市政协副主席张燕、南宫市武装部政委王剑等观看了南宫行首场演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国家一等功臣吴洪甫受邀参加了活动。演出前,举办了八路军129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剧组冒着高温,先后深入到南宫的社区、农村、军营,共举办了五场惠民演出,让人感受到退役军人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体会到河北梆子慷慨激昂的艺术魅力,享受到文化惠民的幸福。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河北省“七进”惠民演出走进石家庄君苑花园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