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赞皇莲华农庄:现代农区变景区 老百姓吃上旅游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6 22:07:46
    语音播报

    赞皇莲华农庄:现代农区变景区 老百姓吃上旅游饭

    莲华农庄

    河北新闻网讯 (杨慧丽)果林茂密、湖水荡漾……位于河北赞皇县张楞乡的莲华农庄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区,让前来探访的游客们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作为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规划的“一核,两区,百点”之一,该园区是集绿色产业农业、生态观光采摘、农业科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可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休闲度假需求。


    莲华农庄种植的蜜桃

    据悉,该园区已发展产业化种植面积3000余亩,种植了包括桑葚、苹果、鲜食枣、蜜桃、珍珠油杏、樱桃等水果,同时,园区建设了承载50吨桑葚保健果酒酒窖,配套有150吨农产品冷库,300吨储存、包装仓库。

    黑皮鸡枞菌

    莲华农庄韩国旺总经理介绍:“我们这边还有六个蘑菇种植大棚已经投产,生产的黑皮鸡枞、草菇、杏鲍菇等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发往周边省市,隔日就能抵达。”

    该园区是赞皇县着力打造高质量现代农业园区的缩影,韩国旺和他的兄弟们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国内农业市场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及发展前景,倾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化保健养生健康食品生产基地。

    一个现代农业园区,承载一方产业发展,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返乡创业就是要带领父老乡亲走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苦日子,摆脱贫困,走向富裕。”这是韩国旺和兄弟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建蓄水池,满足周边百姓灌溉需求;传授技术,为群众种果树义务培训;提供销路,线上线下齐发力……让莲华农庄成为集农业观光旅游、精品果蔬种植、优质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

    在雇佣工人时,农庄优先录用建档办卡的贫困户,让他们挣工资,不仅如此,通过土地流转,还当地百姓还能拿租金和年底分红。同时,利用当地果树资源,使本村及周围部分贫困户,告别了过去一家一户分散化种植经营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正在整装的科研实验大棚

    韩国旺介绍,今后将以农业观光旅游为基础,通过错季水果采摘、温室种植、特色种植及农副产品超市为基础,全年开展应季错季水果及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农家乐等活动,引导客户入园区参与农业体验活动,选购园区农产品。

    “一块土地实现两种效益。”和只种植果树相比,“果树+观光”的模式,让这片土地有了新发展方向。韩国旺介绍,今后会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元素统筹考虑,扩大承载游客的能力,真正实现发展一片产业、建成一片景区。

    据悉,园区将结合农业科普打造研学基地,开发研学旅游项目,占地2500平方米玻璃温室科研实验大棚也即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河北再添高校博物馆!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正式开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