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特惠票通道开启 ▏亮相——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

    来源:石家庄演出公众号 2020-10-14 11:19:45
    语音播报

    特惠票通道开启 ▏亮相——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

    您有多久没有走进剧场听戏了?您有多久没听过角儿们亮嗓了?2020年省会石家庄首场高品质戏曲演出大幕将启。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河北水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河北浩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亮相——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将于10月17日在石家庄市河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启幕。

    京评梆豫 梨园雅韵

    沉寂许久的剧院已粉饰一新迎接疫情后首批观众,封存多日的蟒袍、盔头......,如今终于又能开箱上阵。不平凡的2020年,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对于燕赵大地而言,一日可以无食,但不可以无戏。京剧、评剧、梆子、豫剧、丝弦众多剧种在这片土地上深深的扎根、发展并得以很好的传承。这里的戏迷爱戏、懂戏,对“角儿”们更是倍加关注,极力热捧。

    戏曲名家 同台献唱

    据悉,本场演出集结,数十位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同台献唱,京评梆豫四下锅,让广大戏迷朋友一次听个够,本期首先向大家介绍两位河北梆子名家——许荷英、刘凤岭。


    许荷英,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学历,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现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副经理,主攻青衣、闺门旦。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二度梅”得主,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宣部“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文化部优秀专家,文化部德艺双馨优秀文化名人。河北省优秀省管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政协常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妇女大会代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剧协理事, 全国“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获得者,美丽河北·最美文化能人第一名。

    常演剧目有:《大青衣》《李保国》《子弟兵的母亲》《日头日头照着我》《秀色》《尧天舜日》《大都名伶》《王宝钏》《窦娥冤》《秦香莲》《杜十娘》等。

    刘凤岭,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文化部文华表演奖;文化部优秀专家;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比赛一等奖;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亚洲华族文化节特别嘉奖;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蓬勃杯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戏剧节第二、第四、第六、第七、第八届优秀表演奖等。

    中国戏曲学会理事;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国际莎翁戏剧研究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七岁从艺,主演过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话剧、电视剧等不同剧种不同行当的诸多角色,成功的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主工文武老生,尤其在河北梆子男声唱腔的继承、改革和实践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有关专家赞誉为“河北梆子剧种难得的一位全才演员”。

    常演剧目有:河北梆子《南北合》《辕门斩子》《徐策跑城》《宝莲灯》《寇准背靴》《窦娥冤》《算粮登殿》《打金枝》《蝴蝶杯》《牧羊卷》《火烧连营》《荆轲》《大都名伶》《尧天舜日》《阿Q正传》《中校张金银》《六世班禅》《耿长锁》《兰陵王》《江东计》《五家坡》《三娘教子》《吴汉杀妻》等;新编河北梆子现代戏《小白龙》;新编河北梆子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主演的话剧有:《成兆才》《春天的承诺》;电视戏曲片《凤落梧桐》《爹是爹来娘是娘》等;并多次赴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法国、意大利、希腊、圣马力诺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及专家们的赞誉。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话剧《詹天佑》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