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直击心灵——法国作曲家圣桑作品音乐会16日奏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5:10:33
    语音播报

    直击心灵——法国作曲家圣桑作品音乐会16日奏响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韩文哲)今晚,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法国作曲家圣桑作品音乐会即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奏响,本场演出特邀傅人长担任指挥,李解担任大提琴独奏,倾情演奏,共同为观众带来《骷髅舞曲》《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C大调第三交响曲“管风琴”》三首经典曲目的演绎。

    傅人长简介

    厦⻔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席指挥,中国著名指挥家。多年来, 他与国内外数⼗家交响乐团合作,⾜迹遍布欧洲、美洲、⼤洋洲及亚 洲,他以严谨细腻⼜热情洋溢的指挥⻛格、对各个时期及不同地域的 经典⾳乐⻛格的准确把握、及训练提升乐团⽔平的才能,受到各个乐 团以及当地观众的⾼度评价和欢迎。

    傅⼈⻓曾先后受聘于上海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乐学院。 2014 年 2 ⽉他指挥厦⻔爱乐乐团演绎的《布鲁克纳》第五交响曲 现场录⾳得到国内外专家、同⾏的⼀致好评,并被世界权威的“布鲁 克纳交响作品录⾳名录”作为档案收藏;由中国唱⽚总公司出版的此 ⾳乐会现场版唱⽚被柏林德国国家图书馆收录。 他受邀参加国内外各种⾳乐节,如在上海国际⾳乐节、柏林国际 现代⾳乐节、⽐利时“欧罗巴利亚”⾳乐节等⾳乐节中演出和讲座,推出了多部中外现代作曲家的作品,尤其热⼼于向各国观众介绍中国作曲家的优秀作品,为推动中国传统⾳乐和现代⾳乐在世界上的影响做 出了积极的贡献。 

    傅⼈⻓多年来热心致⼒于交响⾳乐的普及⼯作和创新,在曲⽬和形式上,善于结合本土⽂化及时代特征进⾏推陈出新,已成功策划和 指挥了许多⻛格多样,别具特⾊的⾳乐会如:《古典也疯狂》《让世界 充满爱》《当秧歌遇上探⼽》《来⾃圣诞⽼⼈的问候》《爱乐牵⼿⼩ 爱乐》等,均获得了观众们的⾼度评价和热烈反响。 

    李解 简介:

    山东青岛人,现在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初二

    六岁开始学习大提琴,现在师从于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马新桦。

    曾在2014年爱琴杯国际大提琴比赛F组中获得第一名 ;2017年日本大阪音乐比赛二等奖;

    课余参加了多次与交响乐团的合作:

    在2019年8月4日参加青岛音乐节开幕式,与青岛交响乐团合作表演大提琴独奏;

    2019年10月27日参加弓弦探戈-马新桦大提琴乐团音乐会,表演独奏和重奏。

    每次演出都获得很多观众的赞誉和好评。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文旅交融 看青果巷发力“夜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