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相声名家李如刚再纳新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7 15:50:01
    语音播报

    相声名家李如刚再纳新徒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王子涵)今日上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亲传弟子李如刚先生喜收新徒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现场鲜花簇拥,热闹非凡。

    李如刚先生是侯宝林大师的得意高徒,以卓越的表演技艺红遍大江南北。他扎根河北,在相声传承中,培养造就了一大批艺术精湛且德艺双馨的相声人才,为弘扬相声艺术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新收的三位徒弟分别是华北油田的柴甫泉、石家庄的杜鸣和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孙啸峰。

    全国各地百多位业内领导和同行参加了收徒仪式。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专门为收徒仪式写来了“弘扬相声薪火传承”的贺词,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中国曲协副主席冯巩等领导以及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寒柏等均发来了恭贺视频。

    到现场祝贺的有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侯耀华先生,河北省曲协原主席、著名曲艺作家、剧作家崔砚君先生,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总经理梅柯先生,河北中昊集团公司总经理赵进东先生,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团长罗洪亮先生及曲艺界的名家高树槐、常志、刘晓梅、李立山、高洪胜、刘俊杰、靳培良、王玉、牛成志、刘际、马云路、宋德泉。

    拜师仪式由中国煤矿曲协主席、北京相声俱乐部秘书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宋德泉先生主持。按照传统习俗,担任引保代的三位老师分别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赵福玉,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山东快书艺委会主任高洪胜和著名相声快板表演艺术家、曲艺作家李立山先生。拜师行叩首礼,师父李如刚将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和折扇赠予三位徒弟,以示鼓励。引保代老师也都从不同角度鼓励新徒业精于勤,将相声艺术发扬光大。

    拜师礼毕,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侯耀华先生、著名曲艺作家、剧作家崔砚君先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先生、河北省曲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冀民先生分别做了热情扬溢的讲话。

    新徒代表孙晓峰表示定不辜负恩师厚望,将侯门相声继承好传承好。最后,李如刚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看到侯派相声后继有人,我感到非常欣慰,我希望我的晚辈都能继承到侯派艺术的精髓,在此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让侯派相声展现出新的时代光彩。”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激情音乐夜——法国作曲家圣桑作品音乐会16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奏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