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预告|《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于6日晚倾情演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4 10:19:27
    语音播报

    预告|《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于6日晚倾情演绎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高山流水遇知音”,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于11月6日晚19:30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倾情演绎,本场音乐会由陆航担任指挥,袁坤海担任首席,共同为观众带来《千与千寻》《龙猫》《天空之城》等9首经典曲目的演奏,重温知音间的默契之作。

    指挥陆航,河北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曾在省内外指挥过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和影视作品音乐会、以及交响合唱、独唱、独奏音乐会。此外,他还创作和改编了多部交响作品,代表作有:《放风筝》《花梆子》《金蛇狂舞》、交响合唱《绣灯笼》、小提琴与乐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等。

    首席袁坤海从8岁开始学习单簧管,1997年受聘于河北交响乐团,继续师从于原中央乐团单簧管首席何复兴老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河北地区负责人,理事会理事,河北省管乐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单簧管联合会会长,河北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河北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管乐团乐队首席、国家二级演奏员,并担任河北交响乐团乐队副队长。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大剧场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6日19时30分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寻源问道——徐悲鸿与他的学生学术邀请展”亮相河北美术馆“新馆”

    相关新闻